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到底谁负了谁

来源:都市女报 2019-09-13 13:45   https://www.yybnet.net/

口述:樊勇 整理:周瑛电视剧《恋爱先生》剧照

樊勇因为出轨,且人证物证俱在的情况下,在离婚的时候作为过错方只分得了夫妻共同财产的很少一部分。即使如此,他不怨恨前妻,只觉得自己对不住这个跟了自己8年的女人。但是,纸终究包不住火,前妻再婚后,他才得知,前妻在离婚前早就移情别恋,甚至小三上门摊牌逼婚,背后都有前妻作祟。

我是在酒吧邂逅丽丽的。

那天,因为工作理念的不同,我在公司跟顶头上司激烈争执,心中本就郁郁。晚上回到家,妻子孟菲偶然说起了她的大学同学高建业,用夸赞的语气说他如何成功。心情不好的我冲她大发雷霆:他成功,你跟我离婚嫁给他啊!

孟菲遽然色变,骂我神经病,砰的一声关上卧室门不再理我。

在家里无法消除烦闷,我索性一个人到酒吧买醉。丽丽就是在我一杯接一杯地独自借酒浇愁时坐到我身边的。丽丽问我为什么一个人喝酒,我没有回答她。我结了账,摇摇晃晃地要出酒吧时,醉得糊里糊涂的我将旁边的丽丽看成了大学时代的孟菲:一样有着清澈的凤眼,将要及腰的黑色长发,我紧抓着丽丽的手,跟她吐槽工作的不易。然后,我就断片了。

醒来时,身边躺着的清纯女孩虽然有着和孟菲相似的眼睛和长发,但是显然并不是她。我吓得一下子坐了起来,宿醉后的头痛加上不明情况的艳遇,或者说是出轨,让我当时说话都结巴了:你,你是谁?二

出乎我意料的是,年轻的丽丽相当镇静。

她不哭也不闹,很平常地告诉了我她的名字。说我不用负责任,大家都是成年人,应该能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既然选择了去酒吧喝酒,喝多了发生任何事情都应该能接受。再说,昨晚的事情我并没有强迫她,她是自愿的。

这样的女孩子还真是不多见。看她的样子也就二十出头,怎么如此冷静?我心里犯嘀咕的同时,也暗自庆幸她没有夹缠不清。醒过来的丽丽很快穿上衣服离开了。

走吧。我长吁一口气,忽然意识到昨晚我夜不归宿,不知道孟菲会不会多想。我忍着头痛离开酒店回了家。结果到家时,孟菲已经上班去了。

晚上,我已经安排好了一切:叮嘱哥们杜凯,如果孟菲联系他,就说我昨晚喝多了,在他那儿过了一夜。我已经准备好向孟菲认错,不该冲她发火,并顺便交代自己昨晚的去向。结果回到家的孟菲听了我的解释,并没有多说什么,只说让我以后别再乱发火。三

本以为我再也不会和丽丽有交集。没想到,那次陪客户去酒吧喝酒,又遇到了她。

这次我还没有断片,但被酒精冲昏头脑的我非要拉着丽丽,这个和孟菲长得很像的女人,在酒桌上再战300回合。然后,然后我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又和丽丽躺在了一起。

丽丽认真地告诉我,第一次是偶然,第二次是因为她听到了我的名字,居然和她负心去了国外留学的男朋友一模一样。她跟我在一起,有种报复前男友的快感。我默然,生活竟然如此狗血。但,不管什么理由,我都背叛了孟菲,背叛了我们的婚姻。

和第一次一样,丽丽再一次无所求地离去。在侥幸只要不被孟菲发现,我就能过关时,丽丽开始主动约我,她说她什么都不要。清纯漂亮的面孔,年轻妖娆的身体,只要一想到丽丽,我就心中一荡。那时的孟菲虽说也保养得宜,但天天面对同一张面孔,总会有些审美疲劳吧?

我开始找借口出去跟丽丽约会。一次,两次,我陶醉在年轻女孩的身体盛宴里。我不想跟孟菲离婚,毕竟共同携手走过8年,她比别人更了解我,也更懂我。但是丽丽却忽然上门逼婚。她说自己过够了没有名分的日子,凭什么她年轻漂亮却要躲躲藏藏?

孟菲还是知道了这件事。我试图跟孟菲解释,但是她坚持要离婚,一句话也不听。最终,因为我婚内出轨,我和孟菲的婚姻正式宣告破裂。

离婚后,我并没有跟丽丽结婚。除了身体,我对她的其他方面都不熟悉。我也在希望孟菲能给我个机会,毕竟我们曾有过几年幸福婚姻。

没想到,在离婚后不久,孟菲就再嫁了,再嫁的对象就是她盛赞过的大学同学高建业,一位刚过而立之年,但事业异常成功的男人。

做为婚姻中的过错方,离婚时房子和车我都留给了孟菲,而分给我的那点可怜存款根本不够付房子首付,所以离婚后我只能一个人在外租房子。丽丽曾经来找过我,但是看到我租住的狭窄居民楼,似乎是咽下了要说的话,转身走了。

孟菲的婚礼并没有邀请我,但是我还是戴上墨镜和鸭舌帽遮遮掩掩地去了。看着婚礼上巧笑嫣然的孟菲,我心里滋味难言,她曾经是我的枕边人,现如今却嫁作他人妇。

那天晚上,我去酒吧买醉,再一次遇到了丽丽。这一次,是她酩酊大醉,我尚神志清醒。喝醉的丽丽告诉我,她本来没有打算逼婚,是孟菲找到她,给她5万元让她上门逼婚。那会的丽丽,因为积蓄都给了自费出国的前男友,经济状况一直不太好。在孟菲的描述里,我是低调的官二代,嫁给我绝对可以让丽丽在负心男友前扬眉吐气。丽丽问她为什么这么做,孟菲说,她已经不爱我了,但是又不想让我这个负心男好受。

丽丽最终收了孟菲的5万元,在我面前和孟菲联手上演了一出小三上门摊牌逼婚的大戏。

结果我离婚后,她才发现我并不是孟菲描述的低调官二代。但是孟菲却靠着那出戏,拿到了远高于5万元的房子和车,还让我背了一个花心男的名号。

纸终究包不住火,后来我听说,孟菲和她的现任老公感情甜蜜,都怀孕6个月了,而那时,我们离婚也才五个月……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赵丽颖搭档王一博 将主演电视剧《有翡》

赵丽颖将与小10岁的王一博合作昨日,电视剧《有翡》官方微博更新,正式官宣演员阵容:女主赵丽颖饰演周翡,男主王一博饰演谢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到底谁负了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