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为演“技术宅”苦练打字,曾是空手道世界冠军 横滨流星 夏日男友这次“轮到你了”!

来源:新京报 2019-09-14 00:33   https://www.yybnet.net/

《初恋那一天所读的故事》 《轮到你了》剧照

热门日剧《轮到你了》不久前迎来大结局,网友持续五个月的猜谜热潮也暂时告一段落。这部剧不但刷新了悬疑题材的新模式,也让几位年轻面孔走入了大众的视线。

剧中AI技术宅“二阶堂”,不但是解密的关键人物,还成为后期的武戏担当。演员横滨流星也凭借此剧爆红,成为中日两国迷妹的新男友。这位前空手道世界冠军今年不过23岁,却在体育和文艺界真正做到两开花。小时候,周围的小伙伴经常说,“向流星许愿不就会实现了吗”,之后对着他祈愿。这个夏天,不知有多少迷妹向他诉说心愿了呢?

空手道世界冠军差点做木匠

无论是哪国粉丝,第一眼一定会被“横滨流星”的名字所吸引。

横滨流星1996年出生,这是本名而非艺名。“横滨”是他的姓氏,也是他出生的城市——尽管出生后只在那儿生活了几个月。取名“流星”,则寄托了父母对他的期许:能够拥有一技之长。但后来父亲说,因为出生时正好有流星划过。他对这一说法半信半疑:“听起来像后来编的故事,不过要是真的可就厉害了。”

横滨流星的父亲是一名木匠,一家四口现在住的房子就是父亲亲手造的。父亲还是典型的“昭和男儿”,沉默寡言,充满男子气概。横滨流星小时候没少挨揍,在他的印象中从未见父亲大声笑过。他非常尊敬父亲,曾在采访中无数次说起,自己如果不做演员一定会成为像父亲一样的木匠。

六年级的暑假,横滨流星和家人在原宿竹下通逛街时被星探挖掘。当时尚且年少的他单纯地想着“是不是可以上电视了?”就稀里糊涂地走进了演艺圈。在那之前,横滨流星是个纯粹的运动少年,空手道才是他的生活重心。因为父亲是空手道粉丝,小学一年级横滨流星就开始进入道场学习,并在初中三年级时获得了该年龄组的世界冠军,甚至还曾考虑过成为K-1(目前日本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搏击比赛)的专业选手。

不良少年时期老师拯救了他

运动员的生活随着横滨流星进入演艺圈而渐行渐远。最初他还因为准备比赛经常缺席公司的课程培训,但逐渐地,演艺工作和空手道的顺位颠倒过来。

高中时,横滨流星开始参演影视剧。2013年的电视剧《真实魔鬼游戏THEORIGIN》是他首次出演影视作品。回忆起自己的首次拍摄经历,他坦言印象最深的是“每天每天都在跑”,尽管身为运动员身体素质超强,还是跑到肌肉酸痛。这次拍摄,让毫无表演经验的横滨流星有机会近距离看到同事务所的前辈本乡奏多的表演,这让他备受鼓舞。之后,他得到了出演被认为是年轻演员跃龙门的“烈车战队系列”的机会,主流演艺世界的大门正式向他打开。

实际上,在决心进军演艺界前,高中时代的横滨流星有一段“不良”插曲。叛逆期的他是一个爱惹祸的问题少年,敲玻璃窗、从学校二楼跳下……还好因为从小在道场学习空手道,深知不能随便打人的规矩。最迷茫的时候,是班主任一直鼓励他,流星曾在节目上真情流露:“我那时浑浑噩噩的,总惹老师生气,希望能让老师看到我现在的成长。”

食草系外貌却想做阳刚大叔

今年是横滨流星爆红的一年,四部电影三部电视剧,也难怪权威榜单“ORICON2019上半年爆红男演员”会把他排在第一位。品尝过爆红的滋味,横滨流星却意外地谦逊成熟:“不过是偶然的运气好罢了。”

年初跟深田恭子合作的《初恋那一天所读的故事》里,横滨流星饰演的由利匡平最先让他出圈:粉色头发、学生制服、不良与纯情的反差……如此少女漫画的设定让不少女观众心动不已,他也一跃成为冬季日剧最受欢迎男主角。不过一根筋的他,却认为受欢迎是粉色头发的功劳:“染回黑色还挺害怕的,因为我的脸太普通了。”

另一部让他大红的作品就是《轮到你了》,很多中国观众也是因为这部剧认识了他。因为有前作的人气基础,横滨流星一登场便大受欢迎,还在剧中一展拳脚。

技术宅成为武戏担当,似乎有点不可思议,但横滨流星身上却有着奇妙的反差萌:草食系外貌,肉食系身材;外貌是从少女漫画走出来的美少年,性格却是少年热血。眼下虽然是正当红的帅哥明星,内心却还在追求昭和男儿的阳刚气质:“我在道场经常被教导,不能让别人看到弱点,不管是好是坏都要压抑自己的感情。”他说,“但这在演戏中成了障碍。尤其是哭戏,怎么都做不到,经常条件反射式地憋回去了……”

KEYWORD

打字

《轮到你了》中二阶堂有不少使用电脑的镜头,但戏外的横滨流星却是个电脑白痴,为了符合人设只能拼命练习打字:“太难了……最开始只能用食指一个一个地敲,后来终于知道手该怎么放键盘上了。(笑)”

腹肌

尽管已不做运动员,但腹肌、背肌、俯卧撑的锻炼横滨流星每天还是会做足100个。日媒深知其好身材的吸引力,今年开始横滨流星频繁出没于各大杂志,包括深受女性欢迎的老牌杂志《anan》。3月份发行的个人写真集两个月重版七次,还登上Oricon写真榜冠军。

撰文/小条

新闻推荐

【影视杂谈】“家庭青春嵌套剧”为何走红

杰群影视剧发展的趋势,教人捉摸不透。比如曾经各守一岸风景的两种类型剧——青春偶像剧和家庭亲子剧,如今忽然跨越中间的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十二时辰”简史2019-09-13 02:50
评论:(为演“技术宅”苦练打字,曾是空手道世界冠军 横滨流星 夏日男友这次“轮到你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