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我在未来等你》重磅来袭 打破自己被定义的人生

来源:金周刊 2019-09-16 06:21   https://www.yybnet.net/

绝大多数人都曾经不止一次做过这样的白日梦,幻想自己回到了少年时代,在温情的陪伴中生活,无忧无虑的玩耍,还有错过的机遇,未说出口的表白,当一切重来,就可以留下对的,修正错的,按照成年后的丰富经验去大展拳脚,打造出一个“成功”的自己。9月9日上线热播的《我在未来等你》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故事。李光洁饰演37岁的郝回归,在自己的婚礼上突然感到光阴虚度失败透顶,事业无成没车没房,娶个媳妇还是假的,被所有人瞧不起,尊严被践踏,一赌气跑到游戏厅里疯玩,却玩出了一个超现实大彩蛋,回到了二十年前的1998年,变成一位高一年级实习班主任,班上的同学都是曾经的小伙伴,其中还有17岁时原名刘大志的自己。

催泪预警! 李光洁、费启鸣解锁青春新定义

该剧改编自知名青年作家刘同同名小说,80后新锐导演薛凌执导,李光洁、费启鸣、孙千、辛云来、徐婕、张植绿等演员倾情演绎。讲述了两个“自己”在同一时空的青春对话,以及青春爆笑的校园生活与励志成长的故事。

伴随着《我在未来等你》灵魂发问,网友们纷纷陷入了对青春往事的回忆中。也许绝大数人的青春都和刘大志一样连跌带撞、烦恼不断,可是为何每次提到青春二字,我们又忍不住去怀念呢?郝回归和刘大志,细腻呈现了那些有关青春的热血和迷茫,为观众解锁了温暖治愈的“青春密码”。

从刘大志被妈妈怒怼的真实日常,到他和小伙伴一起挑战自我,参加五千米长跑的“敢想敢梦”,再到运动赛场上同学们不离不弃的加油呐喊,以及对老师的真情告白“我们爱你”……正是这些热烈、真实、简单、直接的人像标签,才让我们的青春有一种“活着”的感觉,不少人感叹:“看了一集很感动也有共鸣,和‘小未来’锁死了。”而预告的最后,37岁的郝回归在台上纵情舞蹈,更是印证了“青春绝不只代表年纪,而是一种心态”的青春新定义。

双视角呈现“青春+”

用陪伴治愈成长的迷茫

除了解锁青春新定义,《我在未来等你》还通过两个“我”在同一时空相遇的双视角设定,对那些青春时代错过的事情,进行了不同维度的解析与探讨。一个是拥有丰富失败人生经验的37岁单身教师郝回归,一个是青春迷茫期的17岁废柴高中生刘大志。两个身份、年龄截然不同的自己,到底会在1998年碰撞出怎样的青春火花?

该剧融合了青春、成长、亲情、友情等诸多元素,既有两个“自己”从相互对立到认可的过程;也有同学间超越友谊的青春懵懂,青春热血的校园生活与励志成长;更有笑泪交织的家庭生活。《我在未来等你》剧情的多元化延伸,呈现了“青春+”的青春片新格局,打破了青春剧的年龄壁垒,输出了很多全民向的共情。

此外,治愈系的陪伴也让人为之动容。在和刘大志“斗智斗勇”的过程中,郝回归开始重新了解自己,重新理解身边的亲人、朋友和同学,意外获得青春的觉醒。而刘大志则在郝回归身上,得到了一些温情的鼓励和引导。两个“我”互相用陪伴治愈青春的迷茫,同时也达成了人生的和解。

当人生的遗憾变成反思

一切都还来得及

整个故事主体发生在1998年,怀旧感将是该剧的特色之一。出品方力图通过整部剧的怀旧质感,重现对那个年代集体怀念的记忆。同时,故事着重展现了普通人最切实的青春遗憾和人生反省。郝回归的人生固然不完美,他在人生的每一个路口或许都留有遗憾,当他回到17岁,遇见刘大志时,才发现这些遗憾未尝不是美好的。当遗憾变成反思,过去变成当下,才发现原来人生的一切都还来得及。

如果37岁的你遇见17岁的自己,你会对他说什么呢?是自豪,骄傲?还是尴尬,沉默?来自现代的郝回归将如何面对过去的自己?朋友和亲人?他将如何适应20年前的生活?当一个“未来人”并不能改变过去时,他的存在是否有意义?为什么他不能告诉所有人他来自未来?这些疑惑到底郝回归身上发生的真实的故事,还是做了一场庄周大梦?这些也是本剧值得期待的部分。

角色介绍

郝回归(李光洁饰)

一个充满理想、热情、正义与担当的好青年和好老师,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每一个学生的人生都找到明确的方向、拥有更好的未来。

刘大志(费启鸣饰)

虽然有一点小聪明,虽然学习成绩不够好,但是为人仗义、乐观开朗、内心善良,为友情赴汤蹈火也在所不惜,一个在困境中倔强成长的“乐天派”男孩。

王微笑(孙千饰)

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不善于表达情感,外表强势但善解人意、责任心强、心智成熟,其实她波澜不惊的笑容里也藏着少女应有的敏感与懵懂。

陈桐(辛云来饰)

内敛含蓄、心性坚毅、坚守信念的慢热型高颜值学霸,不与现实妥协,不愿随波逐流,笃定地对待一切自己心中正确的人与事,希望靠自己的力量去获得不一样的优秀人生。

丁珰(徐婕饰)

一个每天都徘徊在自己的小确幸和小确丧里的臭美女孩,古灵精怪、大大咧咧、活泼可爱,在幻想和惆怅中甜甜地成长。

陈小武(张植绿饰)

老实憨厚、坚韧不拔、心思细腻,心甘情愿做好朋友的陪衬,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他比同龄人更懂生活的艰辛和不易。

爱奇艺视频每周一至周三20点各更新2集

新闻推荐

【陋室观复】文化的迷思

缺氧的体验不是太好玩儿,作为自诩的文化人,自是不敢和廉颇的四肢比划较劲,而是说坐下来读书,时间稍长感觉专注度就跟不上趟,连...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在未来等你》重磅来袭 打破自己被定义的人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