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窦骁、娜扎主演都市职场爱情剧开播,主创接受新京报专访揭秘幕后 《十年三月三十日》聚焦新兴旅游行业

来源:新京报 2019-09-19 00:46   https://www.yybnet.net/

该剧展示了三对年轻人的爱情和事业。

由钟澍佳执导,窦骁、娜扎、徐正溪领衔主演,宋妍霏、王姿允、金泽灏等主演的原创都市职场励志爱情剧《十年三月三十日》(以下简称十年三)9月19日起,将在爱奇艺、腾讯视频每周四到周日20点更新2集,VIP提前看一周。

该剧讲述了六位性格迥异、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在一线城市中成长奋斗、追逐梦想和爱情的故事。窦骁饰演男主角靳燃,他放弃国外的高薪,回国出任旅游公司首席运营官,最终收获事业与爱情;娜扎饰演性格耿直的产品经理袁莱。她与靳燃五年前因误会分手,五年后在职场重逢。9月17日,《十年三》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对该剧进行讨论并发表了中肯的意见。该剧主创接受了新京报专访,揭秘拍摄幕后。

剧名

受白居易诗影响

《十年三》作为一个原创剧本,有的观众可能会觉得名字不知所云。该剧总制片人杨珊珊解释说,剧名表示男女主角从认识到执子之手花了10年时间,“白居易有一首小众的长诗:‘十年三月三十日,别微于沣上,十四年三月’。这首诗的主题就是表达诗人与朋友离别后思念对方的心情。受这个启发,就起了这个名字。”

该剧导演钟澍佳表示自己从小就很喜欢日本影视作品,觉得日系作品的画面色调呈现和拍摄角度很特别,岩井俊二导演的作品在这个方面尤其出色。所以在拍摄《十年三》时,剧组希望能整体上重现这种日系风格和色调。因此,用到了更多低角度全景拍摄,和更接近真实在日本拍摄时的色温。为了演员可以内敛含蓄地表演,用上了高速摄影机来拍摄演员细微表情的变化,使其达到不一样的表演效果。

取景

带来审美体验新突破

此前,不少都市剧、爱情剧被观众质疑洒狗血,对此,杨珊珊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他们绝不要狗血和悬浮,而是希望塑造让观众感同身受的人和事,不求震撼观众,只求观众有小小的欣慰和投射。

《十年三》出品方、世像传媒创始人兼总裁何晓辉表示,这两年IP剧、偶像剧,桥段翻来覆去地用,观众已经审美疲劳,所以拍这个剧首先想在取景上突破,希望能带给观众不一样的审美体验,跟着剧播有旅行的冲动。在设定上,为主人公选择了旅游行业作为职业,让观众能随主角去不同的地方,领略到小众场景的吸引力。

存疑

俊男靓女是生活的“美颜”

专家研讨会现场播放了《十年三》前四集,观看后,与会专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尤其对于剧中精美的服化道,各位专家表达了不同的见解。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陶世明肯定了原创内容,但也提醒剧中角色不是俊男就是靓女,场景呈现过于高档,不知会不会让观众存疑。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的祝燕南对此表示赞同,“目前国产影视剧过度追求唯美表达、精致构图、时尚风格。但如果缺了精神经络,所有画面只能是现实生活的‘美颜’。但大多数青年观众都有自己的判断,他们喜欢某个剧应该喜欢的不是装扮,而是从中可以感悟人生。”

采写/新京报记者杨莲洁

新闻推荐

《山月不知心底事》收官 欧豪国庆档双片齐袭

星报讯由宋茜、欧豪主演的电视剧《山月不知心底事》日前迎来收官。大结局中,宋茜饰演的向远和欧豪饰演的叶骞泽终于携手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窦骁、娜扎主演都市职场爱情剧开播,主创接受新京报专访揭秘幕后 《十年三月三十日》聚焦新兴旅游行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