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贾乃亮 陈晓 他们圆了军人梦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20 01:5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王悦

由张蠡执导,贾乃亮领衔主演的新时代军旅剧《空降利刃》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剧中,贾乃亮摇身一变,从都市情感剧中的暖男转型为极富理想信念的空降兵。黝黑的皮肤,清晰的肌肉线条,都让他与军人形象完美契合。剧集刚一开播,贾乃亮就凭借精湛的演技和超高的还原度上了热搜。

《空降利刃》是贾乃亮首次参演的军旅题材电视剧,剧中,他本是一名王牌飞行员,却因为一次飞行中的短暂昏厥不得不被上级停飞。突如其来的打击并没有让其一蹶不振,他反而主动要求调至空降兵某特战旅,完成自己最初的梦想。在剧集中,贾乃亮的好身材可谓展露无遗,他还展现了单手俯卧撑的绝技。不仅如此,观众还发现,与此前荧屏之中精致绅士的形象不同,《空降利刃》中,贾乃亮皮肤黝黑,小麦肤色与之前演的都市精英形成鲜明反差。原来,这也是贾乃亮刻意为之。为了让自己的肤色更黑一些,拍摄过程中,贾乃亮常常去太阳底下暴晒,积极参与各种高强度训练,只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像军人”。

贾乃亮也将《空降利刃》的拍摄看成一次“圆梦”。都说“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上去毫不费力”,荧屏之中的贾乃亮,之所以能将军人形象诠释得如此贴切,私下其实付出了巨大的艰辛和努力。贾乃亮曾主动为戏减重20斤,很多时候一整天辛苦拍摄下来,常常只喝一碗稀饭。“我刚开始拍戏的时候,前一个礼拜其实非常痛苦。”贾乃亮回忆称:“因为在部队跟真正的军人同吃同住,共同训练,我觉得自己跟他们的差距是非常大的。”也正因此,才让贾乃亮下定决心减肥。不过,与此同时,贾乃亮也表示,减肥一方面是自己主动为之,另一方面也是客观促使。“总共八百多场戏,每天工作13~14个小时,我其实想胖都胖不起来,因为拍摄难度太大了。真的就是咬着牙,凭着毅力和心中的使命感,坚持到最后。”贾乃亮说道。

□半岛记者王悦

从《那年花开月正圆》中的沈星移到《陆战之王》中的张能量,陈晓主演的大戏近年频频在东方卫视播出,且都取得不俗的收视,《那年花开月正圆》更是2017年度收视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分属不同时代,但沈星移和张能量都是爱国青年。陈晓称,这两个角色性格上各有不同,他都很喜欢。“每次塑造新角色时都要放空自己,挑战以往的定位。”

《陆战之王》中,陈晓饰演的95后新兵张能量,从出场就是个颇具争议的人物。在出国和当兵之间,他选择走进军营。虽然有体育天赋和军事才华,但却是“刺头”,因为要上缴手机就玩失踪,单挑旅长,抓捕逃犯时班长为救他受伤,连里要给班长记三等功,他不依不饶认为自己起到关键作用,和班长争功,还毫不客气指出连队给班长记功是为了给他提干……这样一个让人大跌眼镜的新兵形象,也让“张能量人设”上了热搜,有人说张能量不服部队管教,桀骜不驯,也有人说,这种性格是因为张能量本人更渴望被人认可。陈晓认为是属于后者,“当初看剧本就是被人物的这个性格吸引。刚走进社会的年轻人都急于被认可,但他们不知道这是一个需要付出很多,慢慢被接受的过程。”所以在陈晓看来,张能量一开始外在表现出的张牙舞爪,狂妄,都是他内心压抑、想要证明自己的保护壳。

出演《陆战之王》,对陈晓来说,是圆了自己很小时就有的一个军人梦。他特别感谢导演康洪雷给他这个机会,“我是他的粉丝,我爸爸也是。”这次演军人,除了需要做脏的时候,陈晓几乎全程没化妆,他笑着透露,“康导经常的口头禅就是,小伙子一定要出汗,不能白白净净,油光光、黑黝黝的皮肤,小姑娘会喜欢到不行。”

《陆战之王》中,对张能量成长有最大影响的就是王雷饰演的牛努力和吴樾饰演的杨俊宇,王雷、吴樾都是陈晓中戏的师兄,陈晓说,“在现场他们都有一种定海神针的作用,和他们对戏有一种安全感。对我来说,更多的是学习。”

新闻推荐

青春剧《二十不惑》热拍 关晓彤金世佳担纲主演

关晓彤青年励志成长题材剧《二十不惑》目前正在热拍中,此前剧组已公布关晓彤、卜冠今、李庚希和董思怡四位女主演。日前,金...

相关推荐:
终于等到一壶好酒2019-09-16 15:22
正反总相宜2019-09-18 23:54
猜你喜欢:
“无盐女”潘虹2019-09-19 10:02
评论:(贾乃亮 陈晓 他们圆了军人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