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国家孩子》央视热播 民族一家亲结下不解之缘

来源:市场星报 2019-10-09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由刘小锋担任出品人、制片人,傅程鹏、杨舒等主演的电视剧《国家孩子》目前正在央视热播。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剧,《国家孩子》以上世纪六十年代“国家孩子”们被内蒙古牧民收养之后的人生缩影为主线,呈现了世间百态,让人感触颇深。

由于在20世纪60年代初中国遭遇罕见的自然灾害,上海等南方城市出现不同程度的粮荒,各地福利机构无力抚养弃婴。在此情况下,内蒙古积极安置了3000多名孤儿,这些送到内蒙古大草原的南方孤儿,被牧民亲切地称为“国家的孩子”。该剧故事聚焦在由同一趟火车运到草原的4个上海孤儿的身上,讲述从1960年他们七八岁时到达内蒙古,直到现在他们在内蒙古深深扎根,开枝散叶、子孙满堂的故事。

作为演员,刘小锋留下了很多脍炙人口的作品,此次又身兼数职担任出品人、制片人及联合主演。刘小锋认为:“演员是最懂戏的,很多演员担任导演的作品也都备受大家认可和关注,因为他们投射了很多细腻的情感。作为一个演员,我能够做一部好戏回报观众是我一直的夙愿,也正是因为我拍了很多戏,我深刻知道演员的感受、剧组方方面面的感受,这次我也更加懂得了做戏的心情和难度,感谢各位给我帮助和支持的朋友和观众,没有他们就没有《国家孩子》。”刘小锋说,这部戏与所有观众一起回顾“国家孩子”这段历史,是一曲民族团结的赞歌,也是一部家国命运的史诗。

新闻推荐

献礼剧《激荡》热播,主演李念回应“蘑菇头”上热搜

半岛记者王悦凭借《蜗居》中的“海藻”一角走进大众视野,李念从此与都市情感剧便有了不解之缘,在上半年爆款之作《都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婚姻是女性的战场2019-09-27 14:11
评论:(《国家孩子》央视热播 民族一家亲结下不解之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