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6800万元!金庸在杭州的别墅挂牌出售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0-09 15:59   https://www.yybnet.net/

万花筒

杭州豪宅中介处传来消息,金庸先生在内地的第二套房子,一套九溪玫瑰园别墅挂牌出售了。

差不多是21年前的此时,金庸先生和夫人来此参观后立即买下了一套别墅,心情大好的他还打趣:“与清风明月为伴,与文人雅士为伍,我以后可以请隔壁房子的琼瑶女士喝龙井茶了。”彼时,琼瑶已在隔壁的常安度假村买了一套房产。据说房子交付后,除了琼瑶,金庸先生还曾邀请林青霞来这里参观。

记者了解到,这套独栋别墅建筑面积453.35平方米,带花园,花园面积约1800平方米,背靠五云山,视野开阔。从房子照片来看,上深红色+下灰色外墙立面,搭配白色窗台+窗框;建筑对称排布,透露着强烈的仪式感;房前一整片广袤的大草坪,颇有些上海老洋房的感觉。边上绿植包围,更显幽静、典雅。

据记者了解,多年来,金庸并未住过这里,房子至今仍是毛坯。但凭借“大侠故居”光环加持,这套别墅仍以高热度进入大众视野,目前挂牌价格6800万元。

“目前,这套房子的业主、房产托管人等,都非常低调,他们不希望因为这套房子受到关注。”一名中介知情人士透露,10月7日开始,很多媒体、个人以看房者的身份去九溪玫瑰园探房,“后来发现他们拿出了摄像机,就被制止了。”

金庸先生和杭州的渊源颇深,他曾在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担任院长达8年之久,被浙大师生亲切地称为“大师兄”。他说过,“我的第一份工作在杭州”“我的第一份爱情在杭州”“一生最爱的城市是杭州”“年纪大了,但最忆是杭州”。

西湖则是“金大侠”笔下的御用地盘,在多部武侠小说中反复提及。首部长篇武侠小说《书剑恩仇录》中,江南武林帮会红花会首领陈家洛三会乾隆就是在杭州;《笑傲江湖》里,令狐冲学会“吸星大法”,也是在杭州;《射雕英雄传》里,郭靖、黄蓉在西湖边喝酒赏荷;还有临安皇城的景色,三潭印月的剑术比拼,楼外楼的酒菜……

金庸太太林乐怡很早曾透露金庸本人的心思:他一生最喜爱的城市的确是杭州,确实有过在杭州终老的念头。为此,金庸很早就在西湖边买了养老别墅,但因习惯了久居香港等种种原因,最终未能成行。

据《钱江晚报》《都市快报》

新闻推荐

多部献礼好剧上线 贾乃亮任重陆毅等 点燃“十一”荧屏

又是一年国庆长假,除了外出旅行外,在家中追剧也是一种不错的度假方式。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部高质量献礼剧已经陆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800万元!金庸在杭州的别墅挂牌出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