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还记得范冰冰和高云翔主演的《巴清传》吗?它要花6000万给男女主演“换头”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0-10 10:37   https://www.yybnet.net/

备受业内关注的影视剧《巴清传》(又名《赢天下》)有了新进展。唐德影视8日发布重大公告宣布——《赢天下》将以技术手段“修改”已经拍摄完成的镜头,另请一线演员代替原主要演员,预计花费超过6000万。公告中明确了两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今年12月31日完成拍摄部分,最晚2021年4月1日前上线播出。

重拍“镜头”而非“戏份”

此公告是唐德影视和《赢天下》网络播出版权购买方天猫技术签署的一份补充协议,原因是“主要演员负面事件”,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众所周知是剧中男女主演高云翔和范冰冰无疑。拟请的“一线演员”则由天猫技术确认,且文字清晰地表示,重拍的部分不是“戏份”而是“镜头”。

利用技术手段实现演员“换头不换身”补救影视制作早有先例。但《赢天下》要同时替换掉已经制作完成的男女主角全部戏份,并且另请一线演员接替重演,还是新鲜创举。要知道,这是一部历经九个月拍摄,预计60集甚至更多集数的“大女主”古装剧,女主角的戏份不会少于两千场,而现在距离唐德影视承诺的补拍完成时间只有不到三个月。

给演员“换头”有先例

给演员“换头”是唯一的可行方案。此前有先例。2017年播出的《大秦帝国之崛起》,由邢家栋重拍了王学兵的戏份,少量不能补拍的镜头用电脑抠图的方法动态换头后合成,耗时一年有余。到2018年《修炼记之何仙姑传》时,制作方仅用了三天的时间就补拍了近百场戏,将因故中断出演的金喜善的脸换成了陈紫函。然而这两部戏都是配角“换头”,如今《赢天下》要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给两位主角几千场戏“换头”,虽是无奈之举,也再次挑战了更高的技术难度。

科技发展给影视行业带来拍摄便利的同时,同样给演员这一职业带来全新挑战。玄幻仙侠剧兴起时,演员无法再依靠真实场景辅助进入角色状态,因为大部分拍摄环境已经是一片空旷的绿幕了。抠图技术可以把演员的身影嵌入任何一个场景里,就诞生了《孤芳不自赏》这样男女主角见面不多的抠图剧。据猜测,现在《赢天下》要尝试的技术可能是,通过大量捕捉演员面部表情后建模生成AI头像代替真人表演,否则无法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完成修改。

新闻推荐

“限量版”健力宝助男主角返回1990年代,《我在未来等你》收官,导演揭秘拍摄幕后 没有开挂,李光洁“穿越”走现实路线

37岁的李光洁和17岁时的“自己”。由李光洁主演的青春剧《我在未来等你》即将收官,该剧讲述了37岁的大学老师郝回归,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还记得范冰冰和高云翔主演的《巴清传》吗?它要花6000万给男女主演“换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