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首次挑战“两弹一星”题材,演员李健谈这次硬汉很不同 硬核演技,一戏一格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0-11 01:2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王悦

凭借在热播剧《永不磨灭的番号》中对孙成海一角的精彩演绎,演员李健被全国观众所熟知,并被冠以了“豪气硬汉”的称号。此后,《独生子女的婆婆妈妈》《幸福媳妇成长记》等现代剧,又奠定了他荧屏好男人的形象。李健以扎实的演技证明了其硬核实力,献礼剧《激情的岁月》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李健饰演科研保卫干部陶志纲,日前,他与记者聊起了这部致敬“两弹一星”作品的台前幕后。

由李光洁、李健主演的致敬“两弹一星”的70周年献礼剧,《激情的岁月》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李健科研保卫干部与李光洁科学家的组合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两人相见不欢,见面互怼的关系更是为这部主题严肃的剧贡献了不少笑声。李健饰演的陶志纲是一名专职保卫科学家的A所保卫干部,上过朝鲜战场,做事干净利落,能力才干不可小觑,拥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李健坦言陶志纲这个角色“比较可爱”,他是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宁愿脱下最爱的军装去守卫一些他并不了解的行业的一些人,穿上便服后也要保留一些军装的味道。另一个可爱的地方是角色对待爱情特别质朴,“一个军人追求一个科学家,从知识层次的角度来讲差别很大,但是他为了追求她用了很多方法,这个人物很执着、有责任心也很大胆”。对于“钢铁直男”的评价,李健认为角色其实很懂得浪漫。

主旋律戏不走寻常路

之所以被剧吸引,李健表示,“首先,这个剧的名字就很吸引我,原来有一个戏叫《激情燃烧的岁月》,这也是一个很优秀的电视剧。其次,题材就很吸引我,‘两弹一星’这是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题材。更重要的,这部戏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起初他担心主旋律的戏会有一个很贯通的模式,很多观众会习以为常认为有套路,但是拿到《激情的岁月》剧本就有很强的新鲜感,这部戏区别于以往的主旋律,每个人物写得很生动很接地气,“陶志纲这个人物对于科学家的态度,从不理解到支持的过程很丰富,让观众从感性层面和理性层面都容易理解和接受,不是单纯地喊口号”。剧中李健与李光洁有不少对手戏,他透露两人十年合作过三部戏,第一次合作前看过很多对方的戏,“那时候我还在上大学,觉得他是特别优秀的演员,要向他学习,但是没想到后面很快就有机会合作。三部戏里,第一部是战友,第二部是兄弟,第三步是并肩战斗的同事,越来越默契了。”

在“人造沙尘暴”中拍戏最难

谈及剧中最大的挑战,李健回忆应该是自然环境,通过这部戏我对戈壁环境有了最直观的一个认识。“为了制造沙尘暴效果,我们特别租用了两个滑翔伞用的那种动力设备,加入自己制作的这种沙土,扬到前面。就在发动机吹着扬沙的这种环境下,还要大声地去演控制体力、情感的这些戏,我觉得这是对我最大的一个挑战。”

《永不磨灭的番号》《中国骑兵》《战地枪王》通过一个个硬汉形象深入人心,李健觉得这次形象有所不同,“其实出场他是军人,但是后面的身份,就已经跟军人没有关系了,他有军人的特质和严谨、很果断干练。同时,也很感性、细致,曾经以往的这些军人形象,是在战场上体现人物的变化,而这次的形象是他脱去军装以后,在一个科学的氛围里,去慢慢感受人物的变化。”

新闻推荐

《赢天下》重拍顶替范冰冰? 唐嫣方辟谣:没有接触过

10月8日,《赢天下》将重拍的消息曝光后,有媒体曝料唐嫣将顶替范冰冰出演。随后,有媒体据此消息求证唐嫣方,经纪人辟谣称:“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次挑战“两弹一星”题材,演员李健谈这次硬汉很不同 硬核演技,一戏一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