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主旋律作品不能孤芳自赏

来源:青岛早报 2019-10-16 06:23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10月15日讯 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推荐剧目,同时也是首部聚焦快递行业的电视剧,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在远方》将主人公在创业道路上的成长与时代巨变融为一体,该剧在豆瓣上的评分为7.5,总体不低,但也引发不少争议。日前,总制片人吴家平接受记者采访,直面争议话题。

流量明星演不出这种效果

记者:刘烨、马伊琍、梅婷、曾黎等主演基本都是70后实力演员,选角当时是怎么考虑?

吴家平:《在远方》的演员们最后所呈现的,我认为都是非常贴切的。播出以后多次上微博热搜,天台梗、睫毛梗、地下室梗等,引得网友纷纷参与讨论,回忆起自己的当年。用流量明星、小鲜肉、小鲜花去演,能出来这种情感效果吗?所以我认为这次的演员选择是非常贴切和合适的。

快递行业和生活密切相关

记者:路晓欧、姚远、刘爱莲之间的情感纠葛引起了不少争议。

吴家平:我们做的是现实主义的题材,对于主演的情感线当然要深挖生活中的真。万般巧不如一个真字,我觉得这句话说得特别好。路晓欧和姚远经历了美好的初恋,但命运和姚远开了个玩笑,让他在3年间与刘爱莲同甘共苦,担负起照顾刘爱莲母女的责任。我们要看到生活与爱情的复杂性,不能光给观众一种王子与公主的唯美爱情观。真正源于生活、反映婚恋复杂性的作品,我认为才可能有长久的影响力。

记者:从题材来说,“快递创业”并不太吸引人,《在远方》的创业线如何让观众共情?

吴家平:《在远方》选择把快递和互联网行业作为一个行业背景来抒写这个时代。首先,我觉得不管选什么行业,首先要写出这个行业的特色、特定行业里人的状态;第二点,我觉得近20年,快递和互联网跟我们每个人生活都密切相关,这个行业还是有非常普遍的观众群体的。

80%剧情都是来自真实采访

记者:《在远方》最大的特色是什么?

吴家平:这部剧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作品,故事80%都是真实采访得来的,所以比较真实,我觉得这是最大的特点。

记者:听说之前您和编剧申捷走访了多家电商、物流企业,积累素材。可以分享一下调研过程中的经历吗?

吴家平:我跟申捷老师采访了中国快递行业的很多企业,上到董事长,下到营业部的快递小哥,我们都采访到了。在顺丰的华南航空指挥中心,进去以后我确实感觉很震撼,每架飞机在什么位置、货装到什么程度、什么时候起飞、目的地机场的状况,在显示屏上一目了然。德邦智能化的程度也让我很震惊。

记者:主旋律题材成为影视剧的主流,您积累了哪些经验?

吴家平:我们一直都认为主旋律题材的作品不能孤芳自赏,必须有很强的市场化属性。只要我们的作品比较真实、尊重观众,我相信年轻的观众一定会给我们回馈的。每个人都有自己心里的“当下”和“远方”,在我看来我们应该踏踏实实做好本职的工作,做好自己当下的工作,心里有美好的期待,有理想有梦想。就像我们剧中的一句话:路在脚下,心在远方。远方就是为了美好的生活。 (记者 周洁)

新闻推荐

《国家孩子》重现草原真情

9月26日起,由傅程鹏、杨舒、徐洪浩、王梓桐领衔主演,熊睿玲、卢勇、霍尔查、赵思源、刘小锋联合主演的电视剧《国家孩...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黄金”时代2019-10-11 20:28
评论:(主旋律作品不能孤芳自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