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王骁演活“双面间谍”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1-08 05:08   https://www.yybnet.net/

王骁

反特刑侦剧《光荣时代》正在北京卫视、江苏卫视热播。剧中,青年演员王骁饰演的“双面间谍”宗向方十分耐人寻味,他既是北平公安局的警察、郑朝阳(张译饰)的同窗兄弟,又是潜伏特务、郑朝山(黄志忠饰)“桃园计划”的骨干人员。

“一上来真的捉摸不透宗向方,越往后看越带劲儿,这个角色的信息量太大了!”有观众留言表示人物的微表情太有戏。日前,王骁接受媒体采访讲述拍摄背后的故事。

被导演点将演“双面间谍”

这是王骁首次接触刑侦题材的电视剧。“对于演员来说能演这个角色很好,很兴奋!‘双面间谍’就需要来回切换,他是立体的,丰满的,而且是多层次的,演这样的角色是很享受的一件事情”。

这个人物的复杂程度,连王骁自己都很难说清他究竟属于好人还是坏人,“我偏向于宗向方是想弃暗投明加入共产党的,但是难就难在宗向方的命又攥在了原来的组织手中,这是他摇摆不定的一个最根本的原因”。

在准备《光荣时代》的时候,宗向方这个角色一直迟迟未定,大家想不到一个具象的、合适的演员,于是刘海波导演推荐让王骁来演这个“有难度”的角色,几番试戏后王骁便正式拿下了这个角色。

搭档张译“痛”并快乐着

在电视剧《光荣时代》中,王骁饰演的宗向方与张译饰演郑朝阳既是有着过命交情的同窗好友,又是一明一暗、势不两立的敌人。

在宗向方的特务身份没被唤醒时,他冒死给共产党员郑朝阳报信并助其脱险出城,重新合作时寒暄叙旧,你怼我回一唱一和仿佛两个活宝说相声,默契又逗趣的状态让观众大笑“这简直就是我上学时和室友的样子!”

谈到和张译的合作,王骁毫不吝啬地称赞他是一个好演员,“我特别羡慕那些有丰富的生活经历的演员,张译就是这样一个人,所以他在演各种各样角色的时候能调动自己的感受和理解,因为他有很多储备”。

《光荣时代》剧组的氛围让人难忘。大家都会沉浸在创作的状态里,有时候工作晚了,导演给大家弄烧烤,吃开心了还会一起唱老歌,一人一首,或者一起合唱。“那个氛围特别温暖,杀青那天其实我们有几个演员都没戏了,但都不走,就留在那儿最后大家抱着一起哭,很珍贵。我现在在群里称呼他们还是‘我的战友们’”。

作为非科班出身的演员,王骁近几年的演艺之路一直处于稳步前行的状态。

2019年《幕后之王》《筑梦情缘》《因法之名》《趁我们还年轻》《光荣时代》五部作品陆续播出,在未来的一年内,还有《三生三世枕上书》和《暴风眼》两部已拍摄的作品,以及正在拍摄的《人民的正义》共计三部待播剧。

当记者问到他,这些年的作品都是配角,有没有想演主角的“野心”,王骁笑称:“主角肯定很想演,但配角没什么不好,往往很多出彩的地方都是在配角身上。我没什么野心,我的野心就是做一个让我自己认可的好演员。”

封面新闻记者陈颖

新闻推荐

我家住在黄河边

周铭训黄河冰封的季节,白杨树干枯的枝丫向上,柳树摇摆着细长的枝条在西北风中凌乱,老槐树遒劲的枝杈略显倔强,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骁演活“双面间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