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有一种执念叫“北京”

来源:铜川日报 2019-11-11 07:21   https://www.yybnet.net/

?颐和园的十七孔桥

赵颖

终于弄清了地铁的路线,熟悉了回家的路,可是就要离开了,感觉很不舍……

对于北京的执念来自于梅子姑娘,看着她总是在朋友圈发各种美景,甚是心动,于是就去了,北京果然比想象的更棒。

在故宫了解了中国建筑的特点,之前我从来没想过乾清宫和坤宁宫有什么含义,也从来没有想过宫殿前的大狮子是做什么的,参观了之后才知道一直以来自己真的被宫廷剧误导了,故宫的每一处都有文化寓意在里面。

为什么叫爬长城呢?去了才发现有的地方太陡了,如果年龄大一点,还真需要爬才能上去。有关长城的知识都是在课本上了解的,一直以概念的方式存在着,但登上长城非常震撼,看着绵延万里的长城,不禁为古人的智慧点赞。爬长城的人特别多,理解了什么是“摩肩接踵”,但也证明了坚持下去就会看到最美的风景。

对于圆明园,除了历史课本的知识,就是那篇课文———《圆明园的毁灭》。看遗迹没有什么大的感受,但看到原址和听了讲解后,一腔怒火无处安放。它的毁灭一直提醒着我们,落后就要挨打,我们要继续努力。

为观看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凌晨三点半起来一路迷迷糊糊,但到天安门广场时,瞬间就清醒了。伴随着歌声,看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那一刻真骄傲我是中国人!

印象中天坛总是和祭祀、求雨联系在一起,步入天坛正门,两旁挺立着古老的松柏,顿时就有一种肃穆、神圣的感觉。天坛每一处建筑的设计都有其用途、寓意,比如圆丘、圆心石往外递增的砖块、祭坛所用的石料数目等都大有讲究。

因为丰绅殷德和十公主去了恭王府,也有意外的收获。比如恭王府的建筑十分讲究,亭台楼阁什么都有,环境也很优雅,感觉比紫禁城更适合居住。恭王府里有康熙的福字碑,导游说这里是一块宝地,北京城那么多府邸,只有这一座完整保存了下来。我想了想也是,就摸了福字碑,希望能带给我好运,还有康熙的“福”字,一个字里居然包括了五个字:才、子、多、田、寿,多才多子多田长寿才是福。

颐和园也是一座很棒的皇家园林,但实在太大了,我都没有走到一半,也不是很懂,风景还是不错的。

在国家历史博物馆里,通过一件件展品了解了古人的文化生活及其智慧,还有时代的变迁及社会的不断发展。游览国家历史博物馆应该计划用时两天,早上开馆进去并且带着干粮,下午闭馆出来,即使这样时间也很匆忙。

因为当代著名作家史铁生还去了北海公园,荷花很漂亮。去了才知道《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歌描绘的就是这个北海公园。“海面上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看到这样的场景是非常欣喜的,恰巧当天的天气也特别好,蓝天、白云。其实北海也有着悠久的历史,始建于辽代完善于清朝,也是一座皇家园林,北海公园开阔却不至于望不到头,漫步其中,悠然自得。

简单的文字表达不了我对北京的喜欢。心心念念的科技馆闭馆了,宋庆龄故居也闭馆了,如果有机会再来北京,科技馆、宋庆龄故居、自然博物馆、国家博物馆等都是一定要去的。对我而言,这次北京之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放飞了心情,同时,也意识到了自己知识的欠缺。生活就是一路行走一路成长。

新闻推荐

谁说女演员都得瘦成纸片人?蒋欣的身材就给金灿烂加了分

最近没怎么加班,回家都很准时。吃过晚饭收拾好餐厨往客厅沙发一坐,左边的妈妈在微信里和老同学聊得火热,右边的爸爸在iPad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一种执念叫“北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