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年代剧成为“2019剧王”

来源:青岛早报 2019-11-26 06:1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新闻延伸

日前,2019年省级卫视播出的电视剧年度收视排行榜统计数据已经出炉,从结果来看,演员的人气似乎并不是收视的关键,剧集题材和质量对于收视率的贡献起着更为重要的作用。

《老酒馆》《空降利刃》《大江大河》分列2019省级卫视播出的电视剧收视率前三,这与2016年的收视数据相比有了很大的不同。自2016年开始,古装剧成了市场的香饽饽,各种IP剧大行其道,而年代剧则走入瓶颈期,一方面是优质年代剧屈指可数,另一方面收视率相比较IP古装剧也是相当不理想。然而,从今年的电视剧播出情况来看,年度收视排行前三名中,有两部都是年代剧,且收视率均超1.4,可谓是以绝对的优势重回巅峰。

今年的年度“剧王”《老酒馆》,是导演刘江和编剧高满堂的金牌班底操刀,由陈宝国为首的一众老戏骨主演,以一方酒馆为载体,以鲜明的人物形象和紧密的故事情节,展现了那个年代小人物闯关东的厚重历史背景和乡土气息满满的东北民俗文化。老戏骨的精湛演技,恰到好处的剧情节奏以及优良精美的制作,使得《老酒馆》自今年8月26日开播以来便牢牢抓住了观众的心,播出当日CSM35城、52城收视率稳居第一,且期间不断攀升,收视率一度高达1.6。

位居年度收视第三的 《大江大河》也是相当能打,这部剧实际上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剧,讲述了1978年改革开放之后十年间的社会变迁,由正午阳光出品,王凯主演,去年已经播出过一轮了,收视率和口碑俱佳。今年年初在北京卫视二轮播出,收视率依然是居高不下。这部剧之所以收视表现如此优秀,或许是因为它将经典的80年代完美再现于荧屏,勾起了父母一代的回忆与共鸣,而这一代人,正是当下电视机前的主要收视群体。

此外,进入前十榜单的包括有电视剧 《空降利刃》《激荡》《光荣年代》《少年派》《谍战深海之惊蛰》《芝麻胡同》等,仅有一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薯》挤进前十行列,这或许为明年的影视剧创作提供了参考依据,可以预知,明年又将是现实题材剧的大年,此外,明年待播的几部网络讨论度极高的大热剧也有望冲击人气剧集,比如肖战、杨紫的《余生请多指教》和王一博、赵丽颖的《有匪》,从流量小生加当红小花的组合来看,当下的影视市场,对于具备流量与人气的演员还是颇为青睐的。 记者 周洁

新闻推荐

民族团结盛开时代花朵 《都是一家人》打造温暖好剧

国内首部城市民族题材电视剧《都是一家人》正在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热播。该剧由林永健、郭达、梅丽古力·艾合买提、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代剧成为“2019剧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