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希望的大地》:冲破寒冬 拥抱希望

来源:金胶州 2019-12-13 08:22   https://www.yybnet.net/

坚定信念方能推陈出新,永不言弃方能冲破曙光。央视一套热播的现实题材电视剧《希望的大地》,着眼于“希望”二字,以中国改革开放为历史背景,以展现“历史转折中的中国人民”作为核心主题,以各行各业“小人物”不屈服于命运的生活态度折射大时代的变迁与社会进步。

宏观的社会图景与微观的个体命运总是彼此映衬、互相影响。在改革开放的重要节点,一群坚韧勇锐、不屈不挠、热爱生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凭着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坚定的改革决心,在多个维度上,奋力拼搏,冲破寒冬,改变命运,共同走向希望的春天。其中有马尘、吴蔚然、柳莹等不向命运低头,努力学习考取大学为国家做贡献的下乡知青;有吴欣然这样秉持新闻理想,将一线新闻呈现给读者的新闻工作者;有吴文渊这样不屈不挠,以教书育人为己任的人生导师;有董望春这样恪守“民为政首、农为邦本”,辞去官职想要获得更多知识来指导实践的基层干部;有“月亮湾”生产队大队长田庆丰这样出身贫寒却不甘贫穷,紧跟政策带领村民走上富裕道路的农村改革典型,还有柳诚这样先人后己、先大家后小家,精诚待人无私奉献的忠诚卫士。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新的国家政策出台下,他们摸着石头过河,大胆闯,勇敢试。马尘勇于奋斗、抓住机遇。在未能如愿进入大学后,被吴文渊教授介绍成为了大学旁听生,备受歧视却不能阻挡他热爱学习的脚步,在课本上写下“旁听生,绝不旁听生命”来激励自己。而与他同窗的吴蔚然,则知错能改,凭借永不停歇的精神,敢拼、脑子活,在摸爬滚打中不断成长,他代表了不完美的创业者,从与马尘的暗自较劲,到顾全大局稳中求胜,他的身上有不服输的傲气。致力于专研科技的柳莹,为了梦想多年矢志不渝,在无数次失败后,终于赢得中国电子业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她的家国情怀与崇高理想值得钦佩。他们的拼搏、奋进、努力也渗透到每一个行业。记者吴欣然凭借敏锐的新闻观察力和真诚的文笔,为读者带来最精确的报道。对外,她是风风火火的记者;对内,她识大体顾大局,乐观开朗的精神影响着身边每一个人。大学教授吴文渊不争不怨,不卑不亢,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作为马尘等人的老师,他既是指路的明灯,又是人生的导师。帮助马尘成为旁听生、拯救处于困境的吴蔚然、为董望春的改革提供理论支持……他眼光长远、竭尽所能,展现出一个学者的崇高品质。

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注定的命运或许不能改变,但面对命运的态度可以改变,马尘等人通过自身的勤奋努力和永不言弃的信念精神,最终看见了希望,他们志存高远,以昂扬的姿态,最终冲破命运的枷锁,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下,为中国的发展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正如剧中吴文渊所说,“如果人人都想到要改变自己的命运,那也可以改变国家的命运”。

新闻推荐

热门小说改影视拼的是构思

岁末荧屏,两部大男主古装剧《庆余年》和《鹤唳华亭》吸尽了剧迷们的眼球。更难得一见的是,两部IP改编的古装剧在播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希望的大地》:冲破寒冬 拥抱希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