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第五届上海国际喜剧节落幕 2020年将延续至贺岁档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14 10:00   https://www.yybnet.net/

爆笑喜剧《演砸了》剧照

12月13日,随着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爆笑喜剧《演砸了》在中国大戏院上演,为期一月有余的演艺大世界·2019第五届上海国际喜剧节也由此落幕。自11月8日开幕以来,35天里,来自中国、法国、加拿大、瑞典等12个国家的26台130多场喜剧在演艺大世界上演,为冬日的上海留下了温暖和欢乐。

闭幕式的现场,上海国际喜剧节组委会为展演剧目和剧场做出进行了颁奖。同时宣布了新一届上海国际喜剧节的举办时间——2020年的11月20日开始一直延续到年底,据悉,新一届喜剧节继续落户演艺大世界。和往年不同的是,明年喜剧节正式跻身贺岁档,让更多上海观众在笑声中欢度新年。

《演砸了》剧照

本次喜剧节的闭幕大戏《演砸了》,是一部久演不衰的爆笑喜剧,以英式幽默讲述了环球戏剧制作公司正上演一桩离奇谋杀案,曾接连获得2015奥利弗最佳戏剧奖等一连串奖项。2016年末,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首次将这台大戏带到上海舞台,无数观众笑到前仰后伏,成为当年贺岁的一道亮色。该戏3年间巡演全国各地,于岁末重归上海舞台。

《演砸了》剧照

演出现场,观众掌声、笑声此起彼伏。而和这场演出一样,喜剧节此前的每场演出也都是笑声不断,欢乐无穷。

开幕大戏《吉本新喜剧~60周年 so what!》,打破该剧团百年没有外文字幕的演出惯例,首次翻译了剧本,并在正式演出时用上了字幕机。原汁原味的日式笑梗,屡屡戳中了上海观众笑点。

《吉本新喜剧~60周年 so what!》剧照

瑞典惊奇魔戏团科技新马戏《我是大人物》糅合了杂技、音乐和高科技的耍宝,互动性极强,炫酷”、“潮流”的表演令人眼花缭乱。

《我是大人物》剧照

澳大利亚汤姆·费兰根独角喜剧《戆逗放映厅》,一个人挑起的招牌式闹剧,傻气十足,在上海的演出现场,现场观众几乎5秒爆笑一次,10秒尖叫一次。

《戆逗放映厅》剧照

日本幻影剧团《手影奇妙夜》小而美,一灯一幕玩起“影子戏法”,惟妙惟肖演绎童趣故事,大人孩子都看得津津有味,之后的工作坊更激起了大小朋友的手影学习热情。

《手影奇妙夜》剧照

此外,赖声川的经典相声剧《千禧夜,我们说相声》,“小包袱”连接着戏剧的“大包袱”。上海本土喜剧《好“孕”三十六计》、《阮继凯专场》集中海派滑稽的精髓。越剧《碧玉簪》等在剧则在传统文化中蕴含诙谐趣味。

经过5年的积累,上海国际喜剧节逐步发展成为全球各地多元喜剧的展示平台,以及国际级的喜剧艺术对话平台。今年,来到上海舞台的海外喜剧佳作数量和质量皆创新高。130余场演出总计受益人次85990 ,平均上座率为76%,其中,2部亚洲首演、1部中国首演、6部上海首演。

这些风格多样、题材形式多元的喜剧,汇聚在“演艺大世界·上海国际喜剧节”的平台上,既展示了来自全球喜剧的最新潮流,也为国内喜剧人展示原创剧目、展开对话交流提供了平台和空间。

据悉,明年,上海国际喜剧节还将深入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喜剧节、加拿大蒙特利尔喜剧节、爱丁堡艺穗节、韩国釜山国际喜剧节等机构的合作,进一步引进国外最新最潮流的喜剧佳作,一个全新哑剧单元也将出现在明年的喜剧节里。

此外,还将深化和黄浦区合作关系,联动“演艺大世界”的剧场和演艺文化资源。同时,更多的喜剧嘉年华、公益演出、喜剧工作坊等活动将开展,让喜剧走出剧场走进生活,和城市观众亲密互动。

与此同时,喜剧节将同步聚焦新人新作,通过“直通爱丁堡”等一系列活动,发掘喜剧新秀、孵化喜剧新作,把喜剧节打造成一个集生产和孵化喜剧剧目的平台,营造喜剧产业新生态。

新闻推荐

《希望的大地》:冲破寒冬 拥抱希望

坚定信念方能推陈出新,永不言弃方能冲破曙光。央视一套热播的现实题材电视剧《希望的大地》,着眼于“希望”二字,以中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殷离的哲学2019-12-10 23:50
评论:(第五届上海国际喜剧节落幕 2020年将延续至贺岁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