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中国儿童剧《鹬·蚌·鱼》引发西班牙观众热烈反响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01 15:5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马德里11月29日电(记者冯俊伟谢宇智)中国儿童剧《鹬·蚌·鱼》28日、29日在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区赫塔菲市洛尔迦剧院上演。当地公立小学3000余名学生观看了这部富含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剧作。

《鹬·蚌·鱼》是一部没有台词的肢体剧,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引进,以著名的“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成语故事为背景,依靠富含中国文化元素的舞美和音乐设计以及演员充满童趣的动作,成功跨越了语言和文化的隔阂,引领观众体味故事中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崇尚和合的智慧与哲思。

带孩子们前来看剧的小学教师葆拉说:“我很喜欢这部剧,它的舞台视觉效果做得很好,虽然没有对白,但人们不需要依靠台词就能明白剧情。我们的孩子理解起来没有任何问题。”

新闻推荐

去“中”播“独” 谬论频出 台湾学界痛批新版历史教科书

今年9月新学期以来,台湾依据新版课纲编写的高中历史教科书开始使用。其混乱的体系、错漏百出的内容和扭曲的价值导向,引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儿童剧《鹬·蚌·鱼》引发西班牙观众热烈反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