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张鲁一:接演都市剧是为走出舒适区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2-07 13:44   https://www.yybnet.net/

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都市剧《第二次也很美》中,演员张鲁一终于从年代剧里走出来,变身精英律师、单亲奶爸许朗,并与王子文展开了一次“跨次元合作”。近日,张鲁一接受新时报记者微信采访。虽然记者“身经百战”,采访过众多明星,但对张鲁一还是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会尊称记者“老师”“您”,自曝采访全程盯着手机怕遗漏问题,态度谦虚恭谨,甚至有些小心翼翼。采访中他坦言接演许朗是一次走出舒适区的尝试。

为演律师向朋友借来用了快20年的包

曾经的张鲁一是《火线三兄弟》里手段狠辣的特高课课长高木,是《一仆二主》里的极品博士男齐建军,也是《红色》中低调、内敛、谦卑的隐形男徐天。大大小小的角色张鲁一演过很多,但像《第二次也很美》中许朗这样的都市型男,观众还是第一次见到。说起为什么会突破形象,张鲁一直言:“我是想走出一个自己创作的舒适区,去尝试一种新鲜的角色和生活的感觉。这个剧积极阳光、轻松幽默,还涉及一些社会问题的讨论,可能会更引起观众的共鸣。”

许朗是一名律师,还是单亲奶爸,为了进入角色,张鲁一提前找到朋友中的金牌律师,了解他们生活中、工作中的状态,“他们说其实除了工作的时候私底下看起来也是很轻松幽默,尤其是聊天很幽默,穿着很随意,怎么舒服怎么穿,除非正式场合才正装出席。”他爆料,戏里许朗用的皮包,也是他专门从律师朋友那儿借来的,那只包朋友已经用了差不多20年。

许朗不像我我要做好王子文的绿叶

被问到饰演过的哪个角色跟生活中的自己最像时,张鲁一回答说,“我觉得每个角色都不像我自己,但是每个角色又无法避免地一定有自己的影子,一些习惯和动作,即便刻意纠正,偶尔也会因为本能反应流露出来。很多角色我饰演的过程中也在学习,角色身上很多闪光点也是我很希望自己做到的。”

很多娱乐新闻中时不时就会出现演员在片场改戏的新闻,有些是负面新闻,也有些即兴创作确实起到了增光添彩的作用。张鲁一表示,尽可能地尊重剧本和导演,“在拍摄现场以导演为中心制,这是我上大学接受的最基本的训练。”在角色设置方面,他尽可能地还原剧本,“他一开始对安安敬而远之,让人家不舒服,剧本就是这样的,我也是这样去呈现的,我并不想改变他,让他变成一个大家一上来就都喜欢的人,因为本身这个角色是有过创伤的,这个创伤会给他很厚的一种保护色、一副铠甲。”

很多人认可张鲁一是好演员,因为无论出演主角还是配角,他总能精准地找到自己的位置,发挥最大价值。此次虽然出演男一号,但张鲁一也在表演上尽量克制,“因为这部戏是一个大女主的戏,我特别清楚我的职责就是要做好把杆,做好绿叶,让安安能翩翩起舞,让安安这朵女人花能够绽放。”

说起未来的打算,张鲁一除了保证一定会带来更好的作品,还对演喜剧、当导演等表示期待,“希望有机会能尝试着做影视导演,但是问题是现在没有人找我,我也万分期待。” (新时报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古装剧流行“零宣发” 突袭开播?

《庆余年》在杀青一年多后,宣布11月26日与观众见面。虽然“零宣发”定档,但剧粉的热情并没有被抹杀,甚至有观众直言“期待已...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鲁一:接演都市剧是为走出舒适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