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28台34场演出 上海保利大剧院发布新春演出季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12 09:58   https://www.yybnet.net/

发布会现场。

话剧《大宅门》、音乐剧《白夜行》、舞剧《花木兰》、儿童剧《卖火柴的小女孩》……12月11日,上海保利大剧院吹响新年号角,发布了“迎新春、辞旧岁”演出季,28台34场演出将在接下来的 3个月里逐一上演。

电视剧《大宅门》2001在央视播出时曾经万家争睹,18年过去,它在豆瓣上的评分依然高达9.3,是一部难以逾越的经典。作为跨年大戏,话剧《大宅门》将在元旦档期与观众见面。话剧版同样由电视剧版导演郭宝昌执导、电视剧版作曲赵季平配乐,吴樾、常玉红、娜仁花等实力演员加盟,讲述医药世家白府经历清末、民国、军阀混战、解放等时期的浮沉变化。《卖火柴的小女孩》主演

《白夜行》是东野圭吾书迷心中的“无冕之王”,首度被改编为音乐剧,不仅圈了书粉,也圈了一大票音乐剧粉。首次登陆西上海,《白夜行》同样由韩雪和刘令飞主演。这些年,韩雪一直想演一个反面角色,一直没成行,“恶之花”唐泽雪穗让她踏出舒适圈,圆了一个反角梦。《金家花园》主演

两位丽人剪影,三代恩怨情仇……海派话剧《金家花园》讲述了一段跨越半个世纪的上海往事,里面有锦衣玉食的金家人,也有靠烟纸店谋生的普通人家,甚至还有重返乡里生活的秦嫂,全方位展现了上海各个阶层人物的精神状态,在夹缝中坚守自己的生活原则,发出了岁月变迁的时代之音。《花木兰》主演

“木兰从军”的故事曾无数次被搬上舞台,甚至走上迪士尼大银幕。民族舞剧《花木兰》曾获中国舞蹈最高奖“荷花奖”,颂咏了一代巾帼英雄的成长史诗,但和往常人们看到过度拔高的花木兰不同,舞剧赋予了花木兰更完整的成长历程和生命体验,十分重视对花木兰内心世界的刻画,用艺术手法对照展现了木兰从邻家女孩长成巾帼英雄的过程。

法国童话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改编自安徒生的同名作品,曾在2016年获莫里哀奖最受年轻观众喜爱的戏剧提名。这部剧讲述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艾玛在饥寒交迫下点燃火柴,并在梦幻王国历险的奇妙经历。与原作不同,编剧和导演虚构了蒙斯特罗·法尔克、勇敢的海盗、疯子占卜师奥尔加等原创角色,为这则百年经典童话增添了更多趣味。

12月25日圣诞前夕,上海保利大剧院童声合唱团将带来一场圣诞音乐会;12月31日跨年夜,奥地利维也纳之声交响乐团将奏响新年音乐会,在《我的祖国》《春节序曲》等熟悉的旋律中敲响新年钟声;明年1月,新柏林交响乐团将带来一场歌剧音乐会,献演《卡门组曲》《我的太阳》等经典歌剧选段;西区爱乐室内乐团曾经参与《一步之遥》《美人鱼》等电影音乐的录制,明年2月,在“声音的琥珀——世界民谣室内乐音乐会”里,他们将用古典音乐的形式重新演绎世界经典民谣。

上海保利大剧院联手嘉定区文旅局,还会继续推出“公益文化周”。 明年3月, “公益文化周”会上演5台6场演出,包括音乐会、音乐剧、舞蹈、戏剧,保证高质又低票。

同时,上海保利大剧院与上海农商银行签署全年战略合作书,明年会继续合作策划惠民系列“市民公益场”。“市民公益场”每月一场,票价全场80元、50元、30元,以艺术普及为目的,志在让更多观众走进剧院。

上海保利大剧院还牵手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成立了“舞蹈表演实践演出基地”。明年开始,双方将一同探索“训学一体、演练结合”的新教学模式,利用双方优势和资源,在舞蹈教育培训、演出实践等方面做更多尝试和努力。

新闻推荐

电视剧《商业调查师》杀青,朱亚文万茜

电视剧《商业调查师》杀青,朱亚文万茜再演情侣半岛记者王悦说起行业剧,人们首先想到的一般是医生、律师、警察等热门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殷离的哲学2019-12-10 23:50
评论:(28台34场演出 上海保利大剧院发布新春演出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