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原著销量仅次于《魔戒》魔幻神剧《猎魔人》叫板《权游》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1-03 03:01   https://www.yybnet.net/

原著销量仅次于《魔戒》 亨利·卡维尔扮演杰洛特。

公主希里。

2019年12月20日,网飞(Netflix)新剧《猎魔人》上线,开播不到半天的时间,IMDB上共有3188人打分,给出了9.7分的成绩,成为了IMDb上网飞的最高分剧集之一。之后媒体的评价虽不算喜人,但该剧的观众指数还一直保持挺不错。而这部和热门网游《巫师3》有直接关联的美剧一火,也让不少游戏粉丝来到屏幕前欣赏起这部剧集,甚至该剧还带动了玩家重温游戏的热情,Steam上《巫师3》玩家在线人数飙升。

大IP加持原著小说销量仅次于《魔戒》

《猎魔人》之所以在年底美剧界成为当之无愧的压轴大戏,因为这个大IP是安德烈·斯帕克沃斯基所著的波兰奇幻小说,共有三本短片小说集和五部长篇小说。小说在欧洲很有名气,销量超过4000万,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它在欧洲的销量仅次于另一本经典魔幻小说《魔戒》。

除此之外,《猎魔人》还有自己的游戏——《巫师》系列三部曲,其中2015年的《巫师3:狂猎》更是在全世界范围内获奖超过800个,还获得了第33届金摇杆奖最佳剧情、最佳视觉设计、最佳游戏时刻以及年度最佳游戏大奖。而刚上线的《猎魔人》也的确不负众望,豆瓣9.0开分,IMDB9.7,爆米花指数也高达94%,有人说该剧是后《权游》时代的又一部史诗级魔幻神剧。

原作和游戏都这么优秀,改编成电视剧的“高颜值”也在情理之中,更何况剧版还找来了大超亨利·卡维尔担任主演之一。还真别说,光是看大超的相貌和身材,就够剧迷们看的了,而且还原度真的很高。综合以上几个要素,集齐了原著粉、游戏粉、颜值粉,《猎魔人》真的称得上是先天条件过分优秀了,难怪网飞有底气在第一季未上线时就续订了第二季。

“大超”加盟卡维尔出演不用替身

DC扩展宇宙(DCEU)当中扮演超人的亨利·卡维尔(Henry Cavill)在《猎魔人》当中饰演主角杰洛特。在《猎魔人》刚刚筹拍的时候,亨利·卡维尔就向编剧之一的劳伦·施密特·希斯里奇自荐,想要出演杰洛特这个角色,不过因为当时连剧本都还没写完,所以劳伦婉拒了亨利。但是在后续的剧本写作过程当中,亨利的影子一直徘徊在劳伦的脑海中,可以说这个角色就是围绕亨利写出来的,所以最后杰洛特一角仍旧归属于亨利。

亨利·卡维尔为什么会向劳伦·施密特·希斯里奇自荐呢?这是因为亨利是《猎魔人》的死忠粉丝,他不仅熟读原著,而且游戏《巫师》也玩儿了不知多少遍。这么说的话,亨利·卡维尔应该算是最幸运的《巫师》玩家了。

因为最终获得了自己心仪的角色,于是亨利·卡维尔决定在演出的过程中不用替身全部亲自上阵,对此,亨利·卡维尔解释说:“我想要故事能够一直连续顺利地进行下去。特别是在第一集中,(动作指导)沃尔夫冈·斯戴尔曼和我以及他的团队设计出一套可以用来讲述故事的动作。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也很困难,因为我们得把两个角色之间对打的强度分成两个部分,使第一个部分和第二个部分形成鲜明的对比。”

大怼影评人制片认为盲目差评有失公允

《猎魔人》播出后,影评人对亨利·卡维尔饰演杰洛特一角的评价两极分化,一部分人认为非常合适,另一部分则觉得他与杰洛特的人设不符。此外该剧也有一些缺点,看过前几集的观众都会比较困惑,因为前几集的时间线有些混乱。

《娱乐周刊》的影评人就表示,他直接跳过了《猎魔人》的前五集。有些影评人甚至没有看完全8集就为《猎魔人》打了个“F”级,这一点不仅让该剧的粉丝们感到失望,更让《猎魔人》的制片人劳伦感到气愤,他甚至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怒怼影评人:“许多人给我写了信,对《猎魔人》的评论感到不安。我的回应是:我该在乎谁的评论?看了一集就跳过的‘专业’评论家?还是那些一天内连看8集的真正观众,以及那些准备再看一遍的人?我真的是太激动了!”

稍微了解一些剧情的观众都知道,《猎魔人》是有三个平等的主角的。所以在剧集方面,如何做到在短短8集中,讲清楚人物的关系,是编剧面临的一大难题,所以影评人给出这样的评价并不意外。事实证明,前几集故事的时间线虽然混乱,可是《猎魔人》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新闻推荐

靳东兼职出品人 领衔都市律政大戏

《精英律师》中的靳东。2019年末,靳东带着一部都市律政大戏悄然回归。这一次,靳东是出品人兼领衔主演的双重身份,亲自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原著销量仅次于《魔戒》魔幻神剧《猎魔人》叫板《权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