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剧情不吸引人评论却很有趣 年轻人发弹幕脑洞大开

来源:枣庄晚报 2020-01-09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苏羽)“前方高能,惊喜就要来了”“这音乐也太雷人了吧”……“看网剧的时候,如果打开弹幕,会发现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年轻人看剧开弹幕再次成为热点。”家住市中区文化北里的小于说,弹幕简直比剧情还有趣!

所谓弹幕,指的是在网络上观看视频时弹出的评论性字幕。之所以称为“弹幕”,顾名思义是指子弹多而形成的幕布,大量吐槽评论从屏幕飘过时的效果,看上去像是射击游戏里的子弹。

起初,人们追剧时,认为弹幕会遮挡画面,影响注意力等,所以弹幕往往很少被点开。但最近几年情况却出现了大反转,脑洞大开的弹幕带来了别样的观剧体验,成了年轻人的追剧必备。

“我现在不是因为追剧而看弹幕,很多时候是因为弹幕而追的剧。有时候你会发现,弹幕比剧情还要精彩,不少网友通过弹幕脑洞大开,的确很有意思。”最近正在观看《庆余年》的小徐,点出了弹幕在年轻人心目中的“分量”。

虽然《庆余年》为热播新剧,但最近一次上热搜却是因为弹幕中的一句经典评论,吸引了更多人开始追这部剧。尽管弹幕时常“拐走”剧情,但不少观看者却乐在其中。

弹幕除了给新剧加持外,很多老剧也因为弹幕再次翻红。小雪以前对于冗长的清宫剧提不起兴趣,却因为一句“各位旅客请注意,三秒后清宫必备景点‘臣妾做不到’将出现”的弹幕内容而追起了《甄嬛传》。“很多弹幕真的非常有意思,时刻颠覆大众的思维,在我们看来很酷很时尚,迫不及待地想去找一找出处。”小雪表示,因为弹幕,她最近还追过《宝莲灯》、《大宅门》等老剧。

近年来,各大视频网站纷纷开设弹幕功能,弹幕从此前专属于几个视频网站的特色功能变成了常规功能。随着弹幕功能的普及,弹幕数量的爆发式增长,带来了内容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例如,广告类、剧透类、刷屏类弹幕,刷弹幕其实就是刷认同感。弹幕也并非法外之地,希望有些人能够规范自己的弹幕语言,还网络视频一片“绿色”。

新闻推荐

在爱里如何寻找勇气? 《还没爱够》开年热播聚焦“恐婚” 题材

2019年的各种美好还在眼前,2020年已经拉开序幕,由韩庚、王晓晨主演的“恐婚”都市情感剧《还没爱够》将在今晚开播。该剧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剧情不吸引人评论却很有趣 年轻人发弹幕脑洞大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