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大明风华》再演反角 俞灏明被赞实力派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1-10 02:48   https://www.yybnet.net/

俞灏明饰朱高煦。追完《庆余年》之后,目前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大明风华》,收割了不少新观众。“简直看不出来汉王是他啊”“烧伤回归后演技越发出彩了”……继《那年花开月正圆》挑战反派后,俞灏明在《大明风华》中再次挑战反派朱高煦,演技又一次获得观众认可。“刚开始感到角色的压力很大,看到观众反馈后,更加增强了自信心,这个过程我是最享受的。”近日,俞灏明接受媒体采访,分享新作拍摄背后的故事。

出道以来

难度最大的角色

Q:《大明风华》中的朱高煦,相比《那年花开月正圆》中的杜明礼,两个角色之间有什么异同点?

A:共同之处都是重新塑造之后再打破,然后再重新塑造的一个特点。因为这两个角色,都不完完全全贴合我个人的个性。不同的地方,比如:杜明礼是比较阴柔一些;朱高煦则是比较张狂和张扬的。

Q:朱高煦这个角色,更适合四十岁以上的演员来扮演,如何突破自身的局限让演技富有代入感?

A:要增加年龄感的话,其实化妆师在皮肤上就做了一些功夫,比如:法令纹的加深、皮肤的粗糙感……都是为了帮助角色能够有真实的年龄感。

Q:现实中你是朱亚文小三岁的弟弟。面对这样的角色年纪差,你们在拍戏过程中有没有因此而笑场或尴尬?

A:其实亚文哥特别照顾我。因为我们之间的角色年龄相差很大,在表演过程当中,他刻意放下了自己的锋芒,在我面前表现的就是大侄子的怯懦。可以说是他给予了我这样一个发挥的空间,让这两个角色的人物关系能够成立。

Q:在你眼中,如何评价朱高煦?

A:我觉得朱高煦这个人物,是我出道以来所遇到的难度最大的一个角色。首先从他的年龄和人物个性来看,跟我本身的情况有很强烈的反差 。 其次,朱高煦身上有很多矛盾点,他的个性和他的经历都是非常矛盾的,因

此他也产生了很多的情绪,这些都需要很细腻地去表达出来。

差点演了徐滨

这个角色

Q:是什么样的机缘选择参与拍摄《大明风华》?

A:挺神奇的。一开始,制片人找演角色给了我两个选择:一个是徐滨,一个是朱高煦,一开始我比较倾向于徐滨这个角色。但见过导演之后,导演就特别推荐我演朱高煦。当时我的心情是挺排斥的,同时也会觉得自己没有能力拿下来,好在导演一直鼓励我。现在我很庆幸坚持选择朱高煦这个角色没有退缩。

Q:很多网友说“完全看不出来是灏明演的”,你听了有什么感受,有没有很骄傲?

A:刚开始,这个角色对我的压力很大,我不知道自己演得如何,我去问导演,导演就面无表情地回了两个字:“不错“。对于演员来说,真的是天大的欣慰。经过那次之后,我对于汉王的把握,有种越演越来劲的感觉。看到观众的反馈,也让我更加增强了自信心,我觉得这个过程是我最享受的。

老戏骨的表演

感染力很强

Q:和王学圻老师(剧中饰演皇帝朱棣)对戏的过程中,有怎样的感受?

A:王学圻老师真的非常非常厉害,他的台词感染力和表演感染力很强大,我们只要很认真、用心地听他说话、看他表演,我们的情绪就能够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来,而且这种情绪都是非常准确的。我觉得能够和王学圻老师合作,是一件非常难得也是非常高兴的事情。

Q:梁冠华(剧中饰演太子)老师呢?

A:梁冠华老师的确是表演艺术家、老戏骨。我们的戏份,有时候表现出虚情假意,有时候又互相争执,这个过程中,梁冠华老师做了一个非常好的引导作用。我现在几乎每一天都在追剧,看到跟梁冠华老师对戏的时候,会看到一些自己还没有做得很好的一些细节,但是我看的时候感觉特别欢乐。

Q:《大明风华》并非正襟危坐文绉绉的历史权谋剧,你觉得这样的剧情是否能够吸引到更多的年轻观众?

A:这部剧打破了以前大家所认识到的古装剧一贯套路,以一种非常接地气,走入人心的呈现方式,开辟了国内历史古装剧的一个新的路径。同时,我也觉得我们这部剧真的太欢乐了,年轻观众绝对会喜欢的,每个人的演技相对都是在线的,单看这些笑料,我觉得已经能够很吸引年轻观众了。

Q:如果能挑选,你希望下部戏演一个什么样的人物?

A:我目前已经饰演了两个相对来说都是很有层次、很立体的角色。接戏我觉得这个还是得看缘分。

封面新闻记者 陈颖

新闻推荐

孙红雷新剧《新世界》定档

由徐兵编剧并执导,王威、张胜富联合导演,孙红雷、张鲁一、尹昉、万茜、李纯、胡静、赵峥、秦汉、张瑶、张晔子领衔主演的电...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明风华》再演反角 俞灏明被赞实力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