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庆余年》里 他是“搞笑”担当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1-10 03:03   https://www.yybnet.net/

贾景晖饰演郭保坤。

说起热播剧《庆余年》,不少观众都能说出几个喜欢的角色。多次坑爹、蠢萌又搞笑、甚至还有点“铁憨憨”体质的反派少爷郭保坤自然是其中之一。

“我原来以为(郭保坤)应该没有那么好笑,观众评价是‘搞笑担当’比较意外。”近日,郭宝坤的扮演者贾景晖接受媒体群访,分享拍摄《庆余年》的幕后故事。此外,贾景晖还大方承认和雷佳音、孙艺洲、李念、杜若溪等都是同班同学。

剧中角色实力坑爹

Q:这次出演《庆余年》,在整个造型、台词以及角色把握方面做了哪些功课?

A:我之前都没有演过古装剧,这次是因为对孙皓导演仰慕已久。孙导在角色上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

Q:都说你是剧中实力坑爹,你认为呢?

A:站在角色的角度,我觉得他其实并不是真的想去坑爹,在父亲发生了这些变故的时候,他还是会放下他最在乎的尊严,去救他的父亲,愿意用一切来做置换条件。

Q:最近追剧的过程中,观众有哪些针对郭保坤的评价是比较让你意外的?

A:说实话这个“搞笑”担当我挺意外的,我也问过导演,导演说你就是跟别人不一样的一个人,所以你就按照你的路子就是对的。

和雷佳音是同班同学

Q:有评论说你的表演是“反差式表演”,你认同这个说法吗?

A:关于反差这件事儿,我本人跟这个角色差距确实比较远,但是我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我大概了解导演想要一种什么样的感觉,这个人物色彩和形象。

Q:你已经是入行十多年的实力演员了,有没有想过接男一号的戏?

A:我当然也想演男一号啦,一个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每一个演员都希望能够演那个主角啊。但是,我记得进上戏老师上的第一堂课讲过一句话就是:这个行业里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庆余年》这个剧本非常好,哪怕只有几场戏的角色,人物也是很完整的。

Q:2002级上戏班走出了很多明星,像雷佳音、孙艺洲啊都是你的同学,上学时有没啥印象深刻的事儿?

A:对,雷佳音、孙艺洲都是我的同班同学,雷佳音在学校时每天都在看书,他特别厉害,大概三五天就能看完一本书,什么书都看,四年积累的阅读量真的是非常大。现在回想一下,人家这么红是有理由的。

Q:在演戏事业上,对自己有什么期许吗?

A:演戏这件事是我唯一会做的,并且非常热爱的一件事,我希望被更多的观众认识,被更多的观众认可并且喜爱。

封面新闻记者 陈颖

新闻推荐

【专访】拍过《复活的军团》的导演想让你像追剧一样追历史纪录片

记者|刘燕秋编辑|从2000年拍《复活的军团》算起,20年间,导演金铁木已经拍了十几部历史纪录片,《风云战国之列国》是其中“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余年》里 他是“搞笑”担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