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方源资本入股猫眼娱乐 猫眼娱乐CEO跟投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15 20:02   https://www.yybnet.net/

猫眼娱乐的CEO参与跟投猫眼娱乐。

1月15日,猫眼娱乐(01896.HK)宣布,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方源资本购入其重要少数股权,猫眼娱乐CEO郑志昊参与跟投。猫眼娱乐公告显示,方源资本(亚洲)有限公司的董事唐立淳已获猫眼董事会任命为非执行董事,从2020年1月15日起生效。

猫眼娱乐CEO郑志昊说:“方源资本在文娱行业有深度布局,是具有长远战略眼光的卓越投资机构。我们期待与方源资本的携手将有助于猫眼实现全方位发展,进一步为广大合作伙伴、用户和股东创造长期价值。”对于本人参与跟投,郑志昊说:“公司管理层对公司发展和中国文娱行业前景充满信心。”

方源资本联席总裁庄建说:“猫眼从在线娱乐票务服务起步,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全文娱行业服务平台。我们很高兴成为猫眼的股东,并希望运用我们在文化娱乐行业的投资经验和行业资源,协助公司进一步延展业务版图、实现长远发展,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娱乐内容和体验。”

官方资料显示,方源资本是一家市场化独立运作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主导了分众传媒、Amer Sports、IMAX中国、Endeavor中国、Pure、新浪等投资。

猫眼娱乐于2019年2月4日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经营范围包括提供在线娱乐票务服务、娱乐内容服务、娱乐电商服务、广告服务及其他。工商资料显示,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光线传媒,300251)是猫眼娱乐的股东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不到一年的猫眼娱乐,参与出品或发行了《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国》、《飞驰人生》等43部电影作品,以及《长安十二时辰》、《老酒馆》、《老中医》等近10部热播剧集,并为上述内容提供了数据、营销等多方面服务。现场娱乐领域,猫眼担任了《陈情令》、RISE男团、林俊杰、周杰伦等艺人演出场次的票务总代。

2019年3月,也就是在猫眼娱乐上市后不久,就投资了徐峥和宁浩创立的欢喜传媒。2019年3月13日,猫眼娱乐与欢喜传媒(01003.HK)宣布达成战略合作,猫眼将投入3.9亿港元(约合3.327亿元人民币),以每股1.65港元的价格认购欢喜传媒2.36亿股股份,占欢喜传媒已发行总股本的8.11%,占经认购事项扩大后已发行股本总数的7.5%。

2019年8月15日晚间,猫眼娱乐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9.846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4.7%;毛利约11.87亿元,同比增长0.1%;期内净利约2.57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31亿元;经调整EBITDA约5.12亿元,而2018年上半年则为-6420万元;经调整净利3.804亿元,而2018年上半年则为经调整亏损净额2060万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华商报记者探班大唐芙蓉园新春灯会 19米高主灯“孔雀迎宾”挑战“最大立式灯笼”世界纪录

2020年大唐芙蓉园新春灯会将于1月17日举行亮灯仪式,融合现代科技、潮流装置,重现大唐皇家气派与市井繁华,届时将为市民和游...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方源资本入股猫眼娱乐 猫眼娱乐CEO跟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