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安家》值不值得追?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2-27 02:22   https://www.yybnet.net/

片名:《安家》

集数:53集

首播时间:

2020年2月21日

导演:安建

编剧:六六

主演:孙俪、罗晋、张萌、王自健、田雷等

播出平台:东方卫视、北京卫视、腾讯视频

豆瓣评分:

6.3分(满分10分)

小邱鉴剧评分:

7.2(满分10分)

毫无疑问,孙俪罗晋等主演的《安家》突然提档播出,给最近本就火热的电视剧市场又投下一颗炸弹。《安家》试图以房屋中介的生活和工作,展示当下普通人和房子的故事,通过房,来展示每个人对家的观念。

然而,尴尬的是,从目前播出的前几集来看,虽然收视不错(csm59 收视2.3),但网络上的批评声也不绝于耳,豆瓣开分也仅为6.3,勉强及格。从观众普遍反映来看,这部改编自日剧《卖房子的女人》的电视剧,似乎本土化改编后仅仅保留了“卖房子的中介”这一框架。前几集中,安家天下的房屋中介们,除了孙俪饰演的房似锦、王自健饰演的王子健在卖房外,其他人不是在混日子就是无所事事。还有质疑认为,国产行业剧多年来打着“行业剧”的幌子,谈情说爱的本质依然没有改变。

但《安家》依然是一部值得追的电视剧。相对日剧《卖房子的女人》中的三轩家,房似锦有了更多的表演空间。《卖房子的女人》更偏向“滑稽”“无厘头”“有点中二”的感觉,比如三轩家的冷漠脸,在原版里她都是一个表情,基本看不到她另外的情绪,这是故意设计的。还有每当说出“Go”这句经典台词时,都带着一股风迎面而来,听这句话的同事都闻风丧胆的样子,以及光速敲击键盘为了突出工作玩命、熬个通宵第二天依然神采奕奕的画面,都是在形式上刻意的突出夸张的风格,让很多人觉得特别搞笑,这种“中二风”更是被北川景子演绎得超级到位。

孙俪饰演的房似锦和三轩家虽然都有相同的口号“没有我卖不出的房子”,但房似锦更显内敛理性,甚至在前期有一些腹黑,主角身上的瑕疵也可能是让这部剧一开始评分并不高的原因。房似锦空降静宜门店,和罗晋饰演的人物形成双店长,事实上,房似锦是带着总公司翟总的命令来抢资源夺权。此外,房似锦一来就抢了同事的单,甚至为了卖房不惜找来托儿,这些看起来有些不择手段的行为也显示了房似锦的狼性。不难猜测的是,随着剧情的发展,戏剧冲突会越来越多。领导要求的夺权、对徐文昌的渐生情愫、房似锦原生家庭的矛盾等等将推动剧情的发展。此外,该剧一条暗线是徐文昌的身世,其母亲为何选择跳楼,这一条戏剧冲突在此后也将影响剧情发展。

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新闻推荐

最好的互动,不是靠弹幕和选项

热播剧《想见你》观众在观看的过程中,追剧如同一段奇妙的旅程,建立在大量显微镜细节及数学模型基础上的学术假说,成为期间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在手机里过平安年2020-02-15 03:06
评论:(《安家》值不值得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