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近期参演多部剧集 宠物演员绝不是走过场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3-24 10:46   https://www.yybnet.net/

《地球脸红了》的金毛犬和蓝猫泰迪“阿尔法”《下一站是幸福》的狗狗们

《安家》里的泰迪“阿尔法”见证了“徐姑姑”与张乘乘、房似锦的感情变迁;《大唐女法医》中的“周lulu”客串演戏的同时,还开通了微博帮剧做宣传;《下一站是幸福》里的三只狗子“贝勒爷”“红烧肉”“招桃花”更是吃主人们分分合合的大瓜吃到腻……萌宠角色,正在成为电视剧里的“标配”,不分古装剧还是现代剧。

笔者梳理了近9个月热播的剧集,发现多部剧集里出现猫狗等萌宠角色,很多不仅不是标签化的配角,戏份还颇为重要。《安家》剧组的相关工作人员分析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剧集里,萌宠角色都不只是道具,而是会起到情感治愈和推动情节发展的重要作用。

现象:萌宠成电视剧新宠

在近期播剧的剧集中,《安家》里的佛系店长“徐姑姑”徐文昌养的泰迪“阿尔法”,每天跟着罗晋(饰徐文昌)、孙俪(饰房似锦)出尽了风头。

《下一站是幸福》中,三位主角贺繁星(宋茜饰)、元宋(宋威龙饰)和叶鹿鸣(王耀庆饰)每人养了一只狗,起名字个个都是高手。贺繁星家的金毛犬叫“贝勒爷”,元宋养的白色博美叫“红烧肉”,叶鹿鸣的泰迪犬叫“招桃花”。

《重生》这样的悬疑犯罪题材,张译演的刑警秦驰养了一只退役的黑背军警犬,取名“击锤”。

《地球脸红了》以发生在宠物医院的一场意外为起点,男女主角分别养了一只金毛犬“coffee”和蓝猫“喵酱”,恰好映射了两人的性格。

《亲爱的,热爱的》,佟年(杨紫饰)家里养了一只拉布拉多,她也送了一只布偶猫给韩商言(李现饰)作为礼物。韩商言调侃她:“你想拿一只猫拴住我?”但他对这只猫爱不释手,出镜机会非常多。

《陈情令》中的萌宠角色格外与众不同。蓝忘机在云深不知处养了一堆兔子,原因是当年魏无羡求学时逗他玩送他的,也是两人情谊的见证。

选角:不安排“超纲”戏份

表演界有一句老话——“不要和动物、小孩一起演戏”。因为他们都很不可控,但有时迸发出的惊艳表现,又能完全掩盖对手演员的光华。一位执行制片人表示,除非剧情有特别的要求,一般来讲导演和编剧不会给萌宠演员安排“超纲”的表演戏份,多数是让它们本色表现就好。“真有‘超纲’的需求,剧组宁可借助特效,这样会更有效率。”

《安家》剧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阿尔法”是从一个专业训狗师的宠物店里挑选的最听话的一只狗狗。“这只狗狗的伙食费、洗澡费、美容费、交通费、工资,比我们好些工作人员都高。”

表演:与对手熟悉最重要

要让萌宠演员有好的发挥,提前安排它们跟对戏的人类演员处好关系是必须做的功课。《安家》剧本里就有“阿尔法”这个角色,还安排了它的感情戏。徐姑姑扮演者罗晋,开拍前很重要的一个筹备的内容就是跟“阿尔法”朝夕相处,培养感情。

《大唐女法医》中的出镜和女主角冉颜对戏的猫演员“周lulu”,其实就是演员本人养的猫。

分析:萌宠助推剧情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有猫狗等萌宠出镜的电视剧中,萌宠的角色并不是一味卖萌的道具,很多时候起到了助推剧情的关键性作用。

《重生》中的黑背“击锤”,长相威猛一点也不萌,但它却成了枪击案幸存警察和被杀匪徒妹妹之间和解、信赖的情感桥梁。

再比如《安家》里“阿尔法”这个萌宠角色的设置,不仅是表现“徐姑姑”细腻温和佛系个性的需要,也是推进徐姑姑和房似锦、徐姑姑和张乘乘等角色情感关系变化的助力。

至于为什么越来越多电视剧在剧本里给萌宠角色留一席之地?《安家》剧组人员分析指出,宠物有着治愈属性,对剧中人物的情感,剧情的进展有推动作用。“而且在中国养宠物的是非常庞大的一个群体。影视作品中有越来越多的宠物出镜,也会增加这部分人群的共鸣和黏合度。像《安家》播出期间,就有很多泰迪的主人在期待和讨论‘阿尔法’相关的剧情。”

(综合)

新闻推荐

电视剧《如果岁月可回头》开播 中年男人婚恋生活成话题

靳东?《如果岁月可回头》剧照由靳东、蒋欣、李宗翰、李乃文、左小青、赵子琪、傅晶、陈冰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如果岁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近期参演多部剧集 宠物演员绝不是走过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