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长江后浪推前浪 “流量”小生们想一直红下去很难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3-30 08:04   https://www.yybnet.net/

除了影视作品,艺人的产品代言也是其实绩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个艺人的商业价值与该艺人的人气、知名度以及社会形象都有很大的关系,可以说,商业价值是考量艺人实力的一个重要尺度。

近日,某知名网站发布了2020年1月与2020年2月的艺人商业价值榜单,两个月的榜单对比中,易烊千玺和肖战争抢一二位,TOP10的人选并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化,但是从艺人们的排名波动中,我们还是能够发现一些规律,以此对未来的榜单进行一个预判。

稳定的群体,挤不掉的“顶流”

选择哪一位艺人作为自己的产品代言人,必定是商家经过慎重考虑后的结果,因为该艺人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着大众对于产品的认可程度。

从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出,年轻的流量艺人很受品牌商的青睐,一方面,他们拥有着庞大的粉丝群,带货能力一流;另一方面,他们年轻有为,会为很多年轻人树立起榜样的作用。

通过对比1月和2月的榜单,我们可以看出,除了2月份杨洋上榜挤掉王源之外,TOP10的上榜艺人群体基本上是稳定的,其中排名的波动也不超过两位。

1月和2月有多部热播剧播出,也有多位新晋流量小生人气猛涨,经历了所谓的“一夜爆红”。

但是在TOP10的榜单中,我们却没有看到一个走红的新人,可见,要想在一夜之间就成为娱乐圈里炽手可热的新流量,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一方面,能像《陈情令》《亲爱的,热爱的》一样大爆的作品并不多见,另一方面,那些一夜之间成为“顶流”的演员实际上都已经出道多年,要么是有很多优秀的作品傍身,自己本身就是实力派演员,比如李现;要么就是全方面发展,本身就有一定的粉丝基础,比如肖战、王一博。

另外,新晋小生登顶不易的现状与市场也有关。

近几年,不断走红的流量小生们不断填补着各类型艺人的空白,在市场的现状下,若想要登顶,演员除了要拥有大爆的作品之外,自身还需具有突出的特点。

比如易烊千玺,如今的易烊千玺在TFBOYS中登顶,除了他年少成名积累的人气之外,近几年来,易烊千玺在综艺和电影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对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可以说,易烊千玺凭一己之力打破了大众对于“小鲜肉”的认知,前不久,易烊千玺还凭借《少年的你》获得金像奖双提名,有实力又有人气就是他身上最大的不可替代性。

国民度比人气更重要

在我们的认知中,商业价值是艺人“红”的表现。

的确,人气与商业价值必然有着重要的关系,但是从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出,相比短期的走红,艺人的国民度更为重要。

以宋茜为例,前不久,宋茜的新剧《下一站是幸福》的热度很高,演员们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其中男主宋威龙的讨论度并不低于女主宋茜,但是在榜单中,宋茜稳居前十,但是宋威龙却不见踪影。

相比之下,我们反而看到了几位近期并没有大爆影视作品傍身的艺人,比如王源、杨洋和邓伦。

这与艺人的国民度有很大的关系,几位艺人虽然已经很久没有大爆的作品问世,但是他们之前的爆红为自己积累了不少知名度和粉丝基础。

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曾拥有大爆的作品。

邓伦之前凭借《欢乐颂》在全国人民面前刷脸,后来又凭借《香蜜》扩充了自己的粉丝群体;

杨洋也是如此,出道多年以来,其粉丝群体的年龄层分布广泛。

对于品牌商来说,艺人的国民度与艺人的粉丝数一样重要,明星代言的商品吸引的并非仅仅是粉丝,相比之下,粉丝之外的路人才是主要的购买群体。

赵丽颖和杨幂更不必多说,两人出道十几年,早已经是家喻户晓的人气女星,人气高,形象良好,就算近期没有作品上映,她们的国民度仍不是晚辈们在短时间内可以超越的。

“85后”小花大战“90后”小生,男艺人更吃香

在榜单中,男女艺人基本上是对半分的比例,但是男女艺人的年龄群体并不相同。

男艺人中,肖战、王一博、李现等人基本上为“90后”,而女艺人中,除了杨紫为“90后”之外,杨幂、赵丽颖、宋茜都为“85后”。

相比“一夜爆红”的流量小生们,女艺人的确更难走红,尤其是像杨紫一样,有一定的国民度,又能做到作品接连大爆的女艺人更是罕见。

男艺人更容易爆红,这也是目前娱乐圈的现状。

一方面,观众中,女性的占比较高;另一方面,影视市场中,女性角色的形象相对单一,大女主戏本就不多,角色类型也不及男性角色丰富;再就是一个大众公认的事实,女演员的“花期”短,事业的上升期有限。

戏路窄,竞争大,新生代女演员想要达到杨幂、赵丽颖那样的国民度,确实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虽然1月和2月的明星商业价值TOP10榜单中的艺人变化不大,但并不代表这就是接下来的趋势。

除了人气和国民度,艺人的商业价值也与自身的形象和口碑有很大的关系。

以肖战为例,“227事件”让肖战的口碑受损,这也会对他的商业价值产生一定的影响。 另外,2020年有很多艺人都有多部作品待播,他们来势汹汹,都在朝着成为下一个顶流的目标前进着。

还是那句话,想红不难,难的是能一直红下去。

信欣

新闻推荐

电视剧行业有序复工复产 抗疫脱贫为今年重点题材

据新华社北京电象山影视城、上海影视乐园、横店影视城相继开园,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项目年中将开工;上海约50%影视企业复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江后浪推前浪 “流量”小生们想一直红下去很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