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如果岁月可回头》聚焦“老男孩”群体的生活困惑 靳东:想对中年人提个醒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4-01 17:08   https://www.yybnet.net/

汇聚靳东、李宗翰、李乃文三位实力中年男演员的《如果岁月可回头》眼下正在北京卫视热播,引发了广大观众对中年人内心世界的关注和探讨,该剧开播以来收视率稳居同时段前三名之内。昨日,记者通过北京卫视对靳东进行采访——不仅是主演,靳东同时担任了该剧的出品人。

《如果岁月可回头》一开播便引起广大观众的热烈讨论,年长一些的观众纷纷表示和剧中的同龄人产生强烈的共鸣,感叹中年人生活不易;而年轻一代的观众群体则在网上调侃剧中角色就像自己的老爸或叔叔。

在大多数以女性观众为目标受众的国产电视剧市场中,以男性视角切入家庭生活的题材并不多见,剧中“白黄蓝”三兄弟所面对的婚姻问题,以及这三个“同病相怜”的兄弟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的过程中所引发的社会问题和人生命题,正是靳东想要带领观众去探究的。

靳东坦言,在创作之初他跟主创们都就“中年男人的生活”进行过讨论,并因此对当今社会对于“中年”的定义有新的看法:“我觉得今天很多人也许是生理上的中年了,但从来没有真正到了中年——虽然看似年龄和岁数到那儿了,但心理并不成熟。”他认为,如今这个时代对年龄的界定应该改为“四十而立,五十不惑,六十知天命”,“四十岁,仍然是困惑的时候”。

靳东表示,全剧将当代中年人的苦闷、犹疑、试探、纠结、矛盾通过一个个戏剧故事一一展开,其实是想对中年人提出一个关于人生的警醒和思考,“岁月不仅仅代表时间,它也代表生命,时间和生命都是不可能回头的,都是不可能回去的”。

一向以成功人士、精英形象亮相荧屏的靳东,此次在新剧中饰演了一个落魄且叛逆、想重回青春的“不羁中年”,表演堪称解放天性,展露出鲜见的喜剧天赋。对于是否“刻意转型”,靳东笑着否认,“我不会为了改变而去改变。”他表示,自己想关注不同圈层的人,力所能及地多呈现一些不同题材的作品。他同时透露,剧中三个男主角皆有人物原型,“都是导演身边的人,也是我们共同的朋友”。

这也是靳东第四次同时担任领衔主演和出品人。他说,身兼出品人一职的初衷,来自对作品的不满足:“在做好演员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我希望能从全局的角度参与作品创作,同时也希望从源头对作品负责,并在这个过程中为乱象丛生的影视行业贡献绵薄之力。”

疫情当前,靳东也给自己放了两个多月的假,“这段时间在某种程度上是强制性地让我们停止下来,或者说让我们重新梳理和反思自己。”他认为,《如果岁月可回头》恰恰是在探讨“生活中突如其来的变化”这一相类似的命题。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冰糖炖雪梨》热播冰哥张新成:少年是一种感觉

《你好,旧时光》《大宋少年志》……因一部部青春题材作品逐渐为观众所熟知的95后人气男星张新成,在优酷正在热播的青...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如果岁月可回头》聚焦“老男孩”群体的生活困惑 靳东:想对中年人提个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