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披着职场外衣的玛丽苏剧 《完美关系》观后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4-02 10:30   https://www.yybnet.net/
浮萍

最近,一部由黄轩和佟丽娅主演的公共关系题材职场剧《完美关系》华丽来袭。不仅是请了陈数、张凯丽等实力派演员加持演技,更是找了曹云金等相声演员贡献笑点,主角颜值、服化道,也都是高端大气上档次,足可见制作方诚意满满。然,在故事内容上的致命硬伤,却是这些“外在浮华”远不能遮挡得住的。于是,意料内的,开播没多久,本剧评分就直线下滑到了4.0。用网友的一句吐槽来形容,便是“这哪里是职场剧,分明就是一部披着职场外衣的玛丽苏剧。”今天,笔者就来与大家聊一聊,这部剧究竟是怎一个“苏”字了得。

由佟丽娅扮演的女主江达琳,出场便是坐在红色跑车上,驰骋于澳洲的一片碧水蓝天白云间,正是普罗大众心心念念却难以到达的远方。没错,她是留学生,颜值高、富二代,傻白甜的“圣母”个性,妥妥的“玛丽苏”人物设定。为了凸显她的善良,剧中讲了一个她在国外做房屋中介的小故事。说是有一单非常重要的生意,公司交给她去处理,结果,她不到几分钟就搞砸了生意,只因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她看重的不是金钱、不是业绩、不是公司的信任,更不是生存,而是自己的善良。于是,她就被公司开除了,迫不得已、被逼无奈,只能回国来,继承家里的数亿资产并接管一家以她名字命名的大公司。看到这里,每日都在职场辛苦打拼,努力赚钱糊口,分毫也不敢张扬个性的你我,是不是都要吐血了。没办法,玛丽苏剧都是如此。

既然是玛丽苏剧,除了女主各种逆天的好命好运,更加少不了的一个元素,就是“霸道总裁”。别急,来了。这部剧里,由黄轩扮演的男主卫哲,身为一名独立的公关人,有着“三天解决不了一桩明星出轨公关事件”“半月解决不了一桩劳资纠纷公关事件”的成绩,把“公关黄金时间”的定律踩在脚下,按说,现实中这样的人根本不可能在公关界混得下去,但人家却还顶着“金牌公关”的名头,不要问为什么,问就是卫哲整天挂在嘴上的那句“因为我帅。”他从不急客户所急,从不管客户所需,只是按照自己的原则行事,大有“我闭上眼睛就是天黑”的任性气势,实乃一枚纯金打造的霸道总裁。

为了安排“傻白甜”与“霸道总裁”凑到一起,故事生硬地让江达琳的室友把江达琳赶了出来,这个经营着大公司的富二代女竟会“无处可去”地跑到卫哲家楼下坐了一夜。这个桥段,不只是让观众觉得尴尬,估计酒店业的小伙伴们也都气得坐不住了吧:宾至如归喊了多少年,怎还会有拿着钱没地儿住的人?总之,类似的槽点,在剧中是一个接一个,看到后面,简直要无力吐槽了。既然是打着职场剧的名头,哪怕有一点专业精神,也不至于被大众诟病如此了。同比来看,《安家》可是要“专业”许多了,有机会,再与大家聊一聊……

新闻推荐

西影视频剧集频道上线

本报讯(记者雷县鸿)作为西影传媒板块的阵地之一,西影网·西影视频不断创新发展,丰富影像内容,日前,西影视频剧集频道正式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披着职场外衣的玛丽苏剧 《完美关系》观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