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为爱安家 □李育蒙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4-03 08:16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期间,更觉得“家”的重要性,更觉得“家人亲情”的重要性。

宅在家里,总算有一部正能量的电视剧给平淡的生活一点温暖。大学毕业后,有些同学选择在珠三角、长三角一些城市做房产中介,电视剧播出后,同学群里讨论最多的,由最初的疫情转为电视剧《安家》,这部都市剧在疫情期间收视率非常高,很多从事房产中介的同学都说,在电视剧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这部戏从日本引进,做了本土化的改编,主演人员也长期在一些房产中介门店“蹲点”,使得剧中的角色表现出房产中介的专业素养和职业精神,比如中介与物业的关系、为维护客户关系而帮助小演员搬家等,在一些突出“霸道总裁”都市剧的时代,能有一部反映普通人职场生活的电视剧,必然引起很多人的共鸣。

初看这部剧时,发现与《深夜食堂》有些像,采用单元化的叙事结构,出现了很多人物角色,博士夫妇、包子铺老两口、迷信风水的大商人、实力雄厚的大老板等;通过细微、真实的故事冲突来叙事,角色的心灵鸡汤还引起无数人模仿,如“当您累了烦了,被生活磨得百孔千疮的时候,这里就是你独处的空间”。此外,剧中一些关于亲情的销售技巧,也深得人心,例如王子健说的“情才是衡量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唯一秤杆”。总的来说,作为观众,整部剧除了都市情愫,更让人觉得通过一些普通人喜怒哀乐的故事,让我们知道了“为爱安家”的职业信念。

“为爱安家”,这不仅仅是房产中介的职业信念,更是普通大众为生活奋斗、为买房奋斗的动力和信念。无论是迎接二胎、还是安家落户,这些所有的“安家”举动,其实都是为了亲情。而亲情一旦破裂,就不再是家。在爷爷葬礼上,房似锦掀翻了桌子,说“人活着你不好好伺候,人死了你摆这么大的排场,你是做给人看还是做给鬼看?”如果不是爷爷,从未享受过父母之爱的房似锦或许早就与家断绝联系。如今爷爷不在了,对她来说,或许亲情不在了,这样的地方也不再是能“安”的家了。但是,主人公依旧善良,依旧在潘贵雨需要时给予帮助。而葬礼现场,徐文昌的那句“她是我的女人,你们不疼我疼。”这样的亲情或许才是“安家”的意义所在。

新闻推荐

地铁内进食上“黑名单”

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4月1日起施行,包括地铁内进食、手机外放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爱安家 □李育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