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大反派魏文生意外圈粉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5-15 01:52   https://www.yybnet.net/

薛景瑞。

由天毅执导,李佳航主演的网剧《猎心者》近日收官。剧中薛景瑞出演的大反派魏文生意外圈粉。如何让反派人物受欢迎?近日,薛景瑞接受媒体采访,畅谈出演心得。

薛景瑞是中国话剧“金狮奖”表演奖得主,曾出演过《我的特一营》《追踪者》《龙女当家》《猎毒人》《特种兵归来》三部曲、《黑白禁区》等。

《猎心者》里,他饰演的魏文生是一个惹人爱的反派,只要他一出场,弹幕几乎都是“哈哈哈”和“笑死我了”。

在薛景瑞看来,这部戏的拍摄轻松愉快,“魏文生是反一号,其实戏量不算多,有很大空间去设计。从一开始我和天毅导演聊,就达成了共识,既然把这个戏定位在喜剧,那让观众觉得好玩儿。喜剧不是恶搞,得在原剧本的基础上寻找生活,生活里可能出现的误打误撞、误会误差,多设计一些荒谬的小细节,既符合逻辑又在意料之外,这样合理地去创造喜剧氛围。”

观众对魏文生这个“坏老板”的喜爱,与薛景瑞对反派喜感的分寸把握是分不开的,“这个角色不完全是个坏人,而是个受害者。因为女儿被软禁,不得不服从,结果路就越走越歪。他使的手段也不是大鸣大放的,都是造谣、黑别人,威逼利诱的这类阴招。有了这样的基础,再给他设计一些细节,让观众看到他有的时候很幼稚,挺弱智的,有时候还认真过头,特别轴,这些点点滴滴加起来,就能让观众觉得这人不是普通意义上那种坏老板,虽然他干的事情挺可恨的,但挺搞笑。”

做演员二十年,薛景瑞饰演过太多角色,他在演出时最看重的是“真实”。“坦白讲就是接地气,像个人才有意思。”对于最喜欢自己出演的哪个角色,薛景瑞的选择倒有些出人意料,他没提那些戏量极大的重头人物,却说了四个配角——《猎毒人》的多猜,《追踪者》的算卦佬,《我的特一营》不说话的神枪手,以及《向前一步是幸福》一场戏的土大款。在薛景瑞看来,这些角色的共性是“生动”。

对于表演,薛景瑞反复强调,必须要怀有一颗敬畏的心,“这是件需要严肃对待的事情。”他认为当演员,天赋固然重要,但学习也很重要,“积累和磨练也是为了能找到合理的方式去释放天赋。有表演天赋的人其实挺多的,只是很多人没被发现。” 宗欣

新闻推荐

王凯自称“官家”的背后 大宋朝天子为啥不称“陛下” ?

原创团队特邀作者朝文社作者|我方特邀作者子繇《我们爱历史》为头条号签约群媒体字数:2223,阅读时间:约6分钟最近热播的电视...

相关推荐:
王凯诠释的宋仁宗2020-05-09 21:27
猜你喜欢:
评论:(大反派魏文生意外圈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