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我的金山银山》用喜剧方式展示脱贫攻坚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5-15 02:01   https://www.yybnet.net/

由沈严、贲放执导,徐君东、任雁编剧,范明、代乐乐、是安、李洪涛等主演的电视剧《我的金山银山》于5月8日晚登陆东方卫视。《我的金山银山》以喜剧笔触,真实还原了中国农村的扶贫面貌,全视角展现多种产业扶贫模式,描绘出了一幅中国普通乡村的脱贫攻坚图卷。

剧本历时四年打磨,主创团队实地调研,以诸多一线典型扶贫案例作为故事原型,最终创作完成六十余万字的剧本。该剧由著名导演沈严执导,他的代表作《中国式离婚》《我的前半生》曾掀起收视高潮。作为其“我的XX”系列第二部作品,加之主旋律的题材,《我的金山银山》尚未播出已引发广泛关注。

“国家一级编剧”徐君东曾创作过《炊事班的故事》《派出所的故事》等优秀作品,此次用喜剧的表现方式为观众呈现农村脱贫攻坚中一个个笑中有情,喜中有泪的感人故事。

凭借《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等优秀作品而走红的范明,在剧中饰演耿直有趣的村主任范星火。李洪涛饰演倔强固执的村中“首富”汤大强。还有马书良、王建国、郭亚菲等老戏骨倾情加盟,成为该剧的演技保障。

封面新闻记者陈颖

新闻推荐

披着历史外衣的古装“玛丽苏剧” 电视剧《大明风华》观后

浮萍前阵子,几家卫视都播了古装历史大剧《大明风华》,对外宣传号称收视第一,可不知为何,却是被骂上了热搜。笔者特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王凯诠释的宋仁宗2020-05-09 21:27
诗画里的风筝2020-05-13 09:11
评论:(《我的金山银山》用喜剧方式展示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