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猎狐》全员搞事业!这部剧真是一股清流啊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5-16 02:57   https://www.yybnet.net/

1

来说说最近这段时间我看过的最满意的一部剧。

我是在它行将播完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加入追它的阵营的。开了倍速又关上,舍不得错过任何一个信息点;每晚守着电脑连追六七集,直坐得肩疼脖子僵。这真是一部正正经经破案、认认真真追逃的经侦剧啊,用现在流行的话来说,这部剧里的人可谓“全员搞事业”!正义使者就不说了,哪怕反面角色,也是想方设法使坏,没有别的那些剧里腻腻歪歪的情情爱爱,没有!

说来这剧的男女主演王凯和王鸥,也是俊男靓女一对赏心悦目的搭配,居然他俩没有借搭档之名,悄悄公费谈恋爱,就连剧里的配角也都没有“恋爱脑”!不得不说,一共44集的《猎狐》,还真是电视剧中的一股清流。

2

第31集演到一半,王凯才因为案件有了突破,激动得抱起王鸥转了几个圈圈,然后生怕对方误会,迅速放下。就这么一点点肢体接触。

到第32集快结束时,两人的关系才有了一点进展。因为怀疑自己的师父是“内鬼”,王凯心中苦闷无处诉说,只能向王鸥倾吐心声。听完后王鸥反问:“你为什么告诉我这些呢?是因为我们是战友、是搭档吗?”王凯没有回答,只是握住了王鸥放在椅子上的那只手。

太含蓄了!在洛杉矶,在布拉格,在内罗毕,王凯与王鸥一直搭档,但灯红酒绿的大都市,异域风情的温柔乡,豪迈宽广的大草原,却都没能成为他俩感情的催化剂。到第40集,为了逃避搜索躲进灌木丛不被发现,王凯用自己的黑色外套把两人一起围住……情感发展到这里,气氛烘托成这样,顺势接个吻我是可以接受的。但没有,没有!连全剧的最后,也没有强行以他俩恋爱或结婚为结局,而是让俩人继续并肩战斗。

3

王凯扮演的是一个完完全全的正面角色,三观正,言行端,直到他师父被戴上手铐,王凯低着头,像自己做错了事似的,这些细节才让我看出这个人物的层次来。

相比之下,反面人物个个特点突出:唐洪狠,孙铭懦,赵海清贪,老狐狸王柏林城府最深。

戴着金边眼镜的刘奕君在展露王柏林的层层阴郁和狡猾时,给人一种“优雅”感。他自述把王柏林“作为一个真正的人来看待,在他身上,善恶并存。除了剧本赋予他的狡猾、狐性、嗅觉灵敏之外,他还有温情一面。因为这个弱点,最后他被抓住了。”

电视剧的结尾,刘奕君演得尤其好。在外逃亡10年的王柏林被遣返回国,在飞机上,他对王凯说想坐到舷窗边看看家乡,刘奕君说,“当时我可以选择很多种方式来完成这个结尾。可以面无表情,但是我选择了泪如泉涌……那一瞥之前,我已经在心里做了大量的铺排,一点一点地,把生活阅历和王柏林慢慢重合。我拍了这么多年戏,那是第一次,眼泪大颗大颗地从眼眶里滚了出来。我都不知道我会那样去流泪。”(Atlas)

新闻推荐

《我的金山银山》用喜剧方式展示脱贫攻坚

由沈严、贲放执导,徐君东、任雁编剧,范明、代乐乐、是安、李洪涛等主演的电视剧《我的金山银山》于5月8日晚登陆东方卫...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猎狐》全员搞事业!这部剧真是一股清流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