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广播剧《金银潭24小时》抗疫题材文艺创作光彩一笔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6-02 08:16   https://www.yybnet.net/

以上海援鄂医疗队为故事原型创作的广播剧《金银潭24小时》在上海和武汉“双城首播”后,观众反响热烈。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郑军华为作品“点赞”:“这部剧建立起了中国抗疫核心叙事。”

作为上海市委宣传部主抓的抗疫主题重点文艺作品,《金银潭24小时》从筹备到创作、再到播出的时间动线,基本上同步于全国各地医疗工作者驰援武汉的全过程。60分钟的逼真音效,再现了新冠疫情暴风骤雨般的来临之初,驻守武汉金银潭医院的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与病魔斗争抢夺生命的“24小时纪事”。在近日召开的“广播剧《金银潭24小时》上海-武汉-北京三城作品研讨会”上,这部遵循现实主义创作方法、讲述真实动人的中国抗疫故事的作品,获得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投入真情实感的文艺创作就能够引发共鸣。”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专家组成员、文艺评论家李京盛坦言,自己被剧中的六大泪点深深打动——“一条永远无法回复的微信”“一个善良动人的生死谎言”“一种坚强本能的求生欲望”“一场永远无法实现的相约”“一次最短暂的邂逅与永诀”“一首没有歌词的天籁之声”。六个泪点,写出了病毒的凶残和疫情的紧迫,写出了疫情面前医护们的勇气、力量和担当,以及医患之间的生死相托。

文艺评论家郦国义认为,这部广播剧主题呈现深刻宏大,艺术制作力求精良。它生动形象地呈现了我国医护人员珍惜生命甘为人民奉献的感人事迹。金银潭医院的24小时,艺术地再现了中华民族在全球抗疫史上留下的厚重一页。这部剧的成功,为抗疫题材的文艺创作留下了光彩的一笔。 来源:新华网

新闻推荐

国内规模最大户外古典音乐节重启 特邀上海援鄂医疗队员入座

继上海的剧场开始商业售票演出后,上海的户外音乐节也在回暖,重新回到大众视野。5月30日晚,国内规模最大的户外古典音乐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播剧《金银潭24小时》抗疫题材文艺创作光彩一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