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娱论出色的演员 就该走出隐秘的角落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6-26 02:04   https://www.yybnet.net/

娱论 □ 沈杰群

最近悬疑短剧《隐秘的角落》火了,开播数天豆瓣评分就冲破9分。

一群平日并非站在话题“顶流”的演员:秦昊、王景春、张颂文、刘琳……贡献了一堂相当豪华、过瘾的表演课。

那些容易被忽略和遗忘的演技派,一步步走出娱乐圈“隐秘的角落”,这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

每个人喜欢的演员名单里,似乎难免有几个“意难平”之人。这些演员,演技精湛到“没有演技”——完完全全融进角色里了,结果自己的名字没能被大众记住。但是,只要提一下角色名字,再一看那张脸,大家都会恍然大悟:“天呐,居然是他(她)!我没认出来!”

戏红人不红,指向的是当下影视圈一种残酷的生存现状。

前段时间,关于“腰部演员”生存状况的报道引发热议。所谓“腰部演员”,是指没有名气、流量、商业代言,片酬即构成个人全部收入的演员们。不受资本青睐,“腰部演员”接戏的难度系数之高可想而知。这次在《隐秘的角落》里饰演父亲“朱永平”的张颂文,名字也出现在关于“腰部演员”的报道中。

《隐秘的角落》里,张颂文的出场戏圈粉无数:“朱永平”说着流利地道的粤语,叼着一支烟眉飞色舞地打牌,和牌友们大侃财运旺的秘密,边打牌边得意炫耀儿子成绩,言谈却明显暴露了平日对儿子缺乏关心……这一套行云流水般的3分多钟表演,举重若轻,瞬间撑起了一个饱满的父亲形象,令所有人拍案叫绝。原著作者“紫金陈”发微博赞叹:“张老师的表演是最让我惊讶的,……实在太棒了。”

在剧中饰演单亲母亲的演员刘琳,几个微表情就揭示出母子关系的激烈博弈。

《隐秘的角落》证明,拥有“高配置”演技的“腰部演员”吸粉能力并不弱,95后、00后观众群体很懂得也很在乎“表演含金量”,会毫不犹豫为任何触动人心的演绎打出高分。毋庸置疑,优质演员应当配得上这个圈子更好的待遇,因为他们在推动行业和职业的评判标尺,回归本该坚守的刻度。

据中国青年报

新闻推荐

古代人的消暑妙招:戴帽子遮阳 夏日举办“避暑会”

进入炎炎夏日,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常让人们心生“畏惧”,需要出门时,大多是防晒霜、遮阳帽齐上阵,感叹“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娱论出色的演员 就该走出隐秘的角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