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湾区儿女》讲述粤港澳大湾区故事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6-26 02:09   https://www.yybnet.net/

王媛可饰麦斯钰。

6月21日晚,由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四川出版集团、四川星元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参与出品,新华影轩荣誉承制的电视剧《湾区儿女》登陆央视一套,在黄金时间与观众见面。这也是四川新华发行集团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我的1997》之后,第三部出品的登陆央视一套的主旋律电视剧。

该剧由王媛可、孙坚领衔主演,罗嘉良、李彩桦特别出演,张粟、储智博、熊睿玲、高可儿等主演,以粤港澳大湾区的主要城市为背景,讲述了一群年轻人植根粤港澳大湾区,与城市共同发展,实现自我成长的励志故事。

王媛可演绎励志渔家女

《湾区儿女》以女主角麦斯钰的人生成长经历为主线,讲述她从一个渔家女孩白手起步,在经历了种种创业挑战、家庭变故和婚姻挫折等逆境后,仍然坚持自我、勇敢逐梦,最终成长为一名引领“中国智造”的优秀女性企业家的故事。麦斯钰由女演员王媛可担纲,她曾出演《延禧攻略》《香蜜沉沉烬如霜》等热播剧,因敬业而被称作“拼命三娘”。在《湾区儿女》中麦斯钰频繁遭遇各种挫折和打击,仍旧不气馁不认输。剧外王媛可在潮湿闷热的天气中也始终坚持连轴拍摄,要强的个性与该剧的人物设定十分相似。

由孙坚饰演的男主角黄梓健是一位温暖又呆萌的技术男。在剧中他与女主角维持了一段长达二十年的友情和爱情长跑。孙坚近年来参与了《海上牧云记》《逆流而上的你》《有翡》等多部高人气作品,表现可圈可点。该剧也是孙坚第一次尝试有较大年龄跨度的角色,对于演技和人气都不错的他来说,这次尝试也是对以往固有形象的突破。

罗嘉良李彩桦特别出演

除了王媛可和孙坚,《湾区儿女》还汇聚了一批演技实力派的老中青演员参与。其中就有很多观众熟悉的中国香港演员罗嘉良和李彩桦,这也是他们二人在时隔十四年后再次携手合作。罗嘉良饰演了一位给予女主角提携和指教、堪称其创业导师的商界领袖,而李彩桦饰演的则是与女主角处处针锋相对的死对头。

此外还有在《红旗漫卷西风》《江河水》《奔腾岁月》等正剧中表现出色的青年演员张粟,他在剧中饰演女主角的丈夫,两人因共同创业的经历而结合,又因为理念的分歧而分道扬镳。其他如储智博、熊睿玲、高可儿等演员,以及友情出演的牛犇、徐小明、印小天等人,都将用自己的角色,展现个人与城市共发展的时代故事。

小人物折射大格局

《湾区儿女》虽然是一部讲述女性成长奋斗的励志大女主剧,但是剧中所展现的格局和视野却相当高。该剧原名为《弯弯的大湾》,是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2018-2022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剧目。作为一部主旋律题材电视剧,该剧从小人物的喜怒哀乐入手,通过主角辗转起伏的人生经历,折射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这一国家战略的推动下,港澳与内地城市逐渐融合发展、不断欣欣向荣、生机勃勃,人民安居乐业、共同追逐梦想的繁荣景象。

封面新闻记者张杰

“想知道真相,何必站在幕后看着这一切”。由刘誉执导及编剧,张一山、潘粤明领衔主演的年代谍战剧《局中人》于6月23日接档《三叉戟》登陆江苏卫视。

封面记者了解到,该剧讲述了弟弟沈放(张一山饰)与哥哥沈林(潘粤明 饰)从最初分属不同阵营、拔枪相向,到最后因为共同的理想达成“和解”,携手投身革命浪潮的故事。

此前,剧组发布了预告片,围绕沈家兄弟的重重谜局,局中有局,斗智斗勇,剧情很是让人期待。

冷漠哥哥+天才弟弟

特质人设很戏剧

《局中人》试图用波澜壮阔的笔调描绘一代年轻人的坚定信念。在导演刘誉看来,《局中人》中所传递的家国天下的概念,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他表示:“年轻人喜欢的,并不只是当下的故事,当下爱情元素的影视作品,他们也需要一些有宏大格局的故事,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从此前发布的“博弈”版预告片来看,《局中人》的主线核心将围绕沈林、沈放两兄弟进行。剧中,潘粤明饰演的沈林,性格冷漠阴郁,为人处世原则至上,心思格外缜密;而张一山饰演的沈放,表面性格狂放不羁,内心却住着一个思虑周全的谍报天才。

鲜明的性格对比,加上立场的不同,争斗成为沈家兄弟关系的精准表达。记者了解到沈放、沈林两兄弟的对峙与博弈贯穿始终,其中甚至不乏拍桌对峙、拔枪相向的激烈画面。但与此同时,沈放的那一句“别忘了,我也不仅仅是你要甄别的犯人。我是你弟弟,你是我哥哥”,又表达出了他们明争暗斗的背后,是血浓于水的亲情羁绊。

谍战、悬疑、亲情、爱情等各个要素的融合,将让全剧的节奏推进更加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首度触电谍战剧

“神仙选角”引期待

张一山童星出道,却有着同龄人少有的低调和内敛,他用《我的父亲我的兵》《春风十里,不如你》等一部部优秀的作品,摘掉了自己身上根深蒂固的“刘星”标签,成长为观众眼中的“90后演技扛把子”。

而潘粤明凭《京华烟云》成名已久,而后又接连用《逆流而上的你》《白夜追凶》《鬼吹灯之龙岭迷窟》等完成了“中年大叔”的华丽逆袭。

据悉,《局中人》是张一山和潘粤明首度担纲谍战剧男主。

“这究竟是什么神仙选角?张一山和潘粤明,90后实力派与70后实力派同场飙戏,想想就觉得很过瘾。”得益于此前众多优秀作品的积累,观众对两人的表现分外期待,“等来了张一山和潘粤明合体,锁了锁了!”

对于两位主演的表现,编剧兼导演刘誉也是赞赏有加。他称潘粤明的表演方式是“内敛、压抑、沉稳中不失爆发力”,是“一个眼神就能感觉到岁月沧桑”。

而谈到张一山,刘誉则感叹他的能量非常强大。“他是一个有很多多样性可以挖掘的人,每拍一遍给你呈现的效果都会有更新鲜的元素出现。张一山虽然很年轻,但是表演很成熟,很老练。”

封面新闻记者 陈颖

“世界上很多东西都变得越来越一样,除了方言和吃。”《风味人间》总导演陈晓卿希望通过展现世界不同纬度人群的美食智慧,来记录一方水土的文化传承和信念根基。“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我觉得我们应该有一种意识和责任,去对地球的变化、即将消逝的东西和人类共同的文明做一个记录。”

封面新闻记者获悉,继《风味人间》第2季收官后,陈晓卿团队的又一部城市美食纪录片《寻味东莞》于6月21日晚接档而来,再次挑逗食客味蕾。

《寻味东莞》试图通过东莞的地道风味折射一方水土,管窥广东美食文化,带领观众探索风味流转背后的历史更迭与时空碰撞。

借美食体现东莞城市味道

渔民在翻滚的海浪上张网捕捞,远处是依稀可见的林立高楼。《寻味东莞》的定档海报将东莞的地理位置和饮食特色展露无遗。

发达的制造业让人们不自觉地为东莞打上“世界工厂”的标签,殊不知,在车水马龙和机器轰鸣之外,美食同样也是它的特色标签。

《寻味东莞》制片人李洁表示,“东莞这座城市尽管是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地区中心城市之一,但却保留下大量农耕时代的生活方式。可以说是现代化大城市中难得的传统生活样本,适应天时,应时而食在东莞人的食物和生活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绵滑清新的濑粉、外酥里嫩的烧鹅、香味扑鼻的煲仔饭,这些常见的广东菜肴在东莞人独有的烹饪方式之下释放出不一样的魅力,生活的底色和人间烟火气也为看似家常的食物赋予新的味觉体验。而“糖不甩”“林旁粽”等也都成为东莞的美食符号,承载着人们的生存智慧和传承。

《寻味东莞》节目组表示,生活化的在地食物,才最能体现东莞的城市味道。

借风味探岭南文化意蕴

广东自秦朝开始就有中原移民不断迁入,逐渐形成广府、客家、潮汕三大民系,并形成独特的岭南文化和地域融合。

粤菜讲究丰富精细的选材和丰富的滋味,从东莞美食中也能管窥广东美食文化的原貌。

《寻味东莞》共分为《得天独厚》《山水相逢》《欢宴流转》三集,分别从顺应天时、依山傍海和迁徙交融三个角度来展现在地美食风貌。山地、丘陵、水乡、海洋等多样的地貌为东莞美食带来了更丰富的味道;从历史上的中原人南迁到近几十年世界工厂带来的人流交会,也源源不断地为东莞美食的流变注入活力。

制片人李洁认为,“所谓美食,其实不仅仅是食物,还承载着一方水土上人们的家庭观念、生活方式甚至是精神信念。”美食的意义不止于果腹,更体现于情感连接、社会生活和价值传承,以及城市变化发展的脉络之中。创作团队期待以美食勾勒出当地鲜活的人和故事,让全世界都看到东莞的文化历史。 封面新闻记者 陈颖

新闻推荐

古代人的消暑妙招:戴帽子遮阳 夏日举办“避暑会”

进入炎炎夏日,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常让人们心生“畏惧”,需要出门时,大多是防晒霜、遮阳帽齐上阵,感叹“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湾区儿女》讲述粤港澳大湾区故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