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救赎的力量闪着光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6-28 00:55   https://www.yybnet.net/

当我花了18元在爱奇艺超前点播看完《隐秘的角落》,深夜的寂静里,不禁感到一阵毛骨悚然,然后立马去豆瓣给它打上五颗星。

众所周知,影视作品是一个系统工程。五颗星不代表完美——我甚至还发现了一处穿帮镜头,然而,瑕不掩瑜。在各个维度上,这部剧都在努力接近完美。不疾不徐的叙事节奏,精准刻画的群像,考究的服化道和配乐等等,无不体现制作团队的用心。也正是因为这用心,让它拥有了直击人心的力量。

《隐秘的角落》改编自紫金陈的推理小说《坏小孩》,讲述了朱朝阳、严良、普普三个小孩与杀人犯张东升“斗智斗勇”的故事:他们在景区游玩时,无意中拍下了张东升将岳父母推下悬崖的过程,为了救普普身患白血病的弟弟,他们选择向张东升索要30万元,命运也随之发生转变。

“我还有机会吗?”是剧中张东升的一句著名台词,当他知道自己没有机会时,就会开始杀人,一步步堕入深渊。“没有机会”“别无选择”,我想这是许多罪犯共同的心理活动。甚至,这是许多普通人在深陷生活泥潭时的心声。然而,我们真的那么容易就机会全无吗?

全剧最温暖的一个人,是老陈。他退休时说,当了一辈子警察,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却还是留有遗憾。这其中的一个遗憾就是把严良的父亲送进戒毒所,把严良送进福利院,前者精神失常,后者叛逆成长,老陈好心没有办成好事。令人感动的是,老陈始终没有放弃严良,最后还做了严良的监护人。

老陈救赎了自己,也救赎了这个孩子——哪怕沉重的代价已经付出,却仍尽力弥补。这正是我想说的:在一片灰暗中,救赎的力量闪着光。一个不为多数人承认的真相是,生活从来都是有选择的,只关乎你自己所做出的决定。

剧终时,坏人被击毙,三个孩子都好好的,但观众很快发现其实还有一个更残酷的隐藏结局——只有朱朝阳一个人活着,并且“黑化”成下一个张东升。这细思恐极的结局,让人倒抽一口冷气。

而就在我以为所有人都偏信这个隐藏结局并大呼“巧妙”时,我又意外地发现有人仍然相信表面的结局,相信在流着泪看完普普的信后,在严良对他说“不要成为第二个张东升”时,朱朝阳得到了救赎。

我想,选择相信的人,足够纯真,心里永远有希望。

新闻推荐

破浪的姐姐 都是有故事的女同学

刘芸郑钧。伊能静秦昊。“不生孩子”的杨丽萍被骂上热搜,引发戚薇、李若彤等一众女明星齐齐发声。如果让“乘风破浪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救赎的力量闪着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