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三叉戟》作者再出新作

来源:烟台晚报 2020-07-01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由陈建斌、董勇、郝平等众多老戏骨主演的电视剧《三叉戟》在网上引发热议,该剧的原著作者吕铮再出刑侦新作《谜探》。

《谜探》的主人公是《三叉戟》中的经侦队长林楠,小说讲述了他意外发生车祸后,不仅失去记忆,还陷入一桩桩谜案的故事。

小说以第一人称叙述,通过记忆碎片式的精巧设定,在失忆、测谎、追踪、绑架、迷茫、反击中破解身份谜团,编织出一张复杂的人物关系网。

作者吕铮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北京警察,还是公安部猎狐缉捕队原成员,曾直接参与多次重大跨国缉捕行动。多年的一线办案经验加上丰富的想象力,让他的小说既天马行空又紧贴现实。

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张策评价他:“近年来,全国公安系统中如吕铮这样的优秀作家越来越多,已经把公安题材文学这种带有强烈职业特点的文学题材,进一步推向了更高的文学山峰,吕铮无疑是最醒目的一个。” 仲欣

新闻推荐

《局中人》:没有好剧本 还是别掺和谍战剧了

曾经和一个编剧朋友聊到创作难度系数最高的几种类型剧,她特别强调了谍战剧。从戏剧元素来说,谍战剧偏向悬疑推理,对逻辑性要...

相关推荐:
扶摇是什么2020-06-28 23:40
猜你喜欢:
评论:(《三叉戟》作者再出新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