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陈建斌新剧尝试轻喜剧角色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03 06:04   https://www.yybnet.net/

在北京卫视正播出的新剧《爱我就别想太多》中,陈建斌首度“解锁”了此前未曾触碰的浪漫轻喜剧风格,饰演一名为寻找真爱“隐姓埋名”的亿万富翁,角色设定和以往相差极大。昨日,在北京卫视的协助下,陈建斌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坦言这是一次很有意思的尝试。

陈建斌坦言,接下这部剧,源于被它“真实讨论人们能否跨越年龄、身份和背景的障碍,找到真正的爱”的主题所吸引,“这个人物(李洪海)性格执着,他在事业上很成功,但在感情上很失意,这种失意更坚定了他对纯粹爱情的渴望和追求。相信观众对这个人物会有认同,也会有不解,这是人物最有意思的地方。”他同时表示,其实自己拍戏从不分喜剧和悲剧,“也许这部剧的人物设定、剧情走向会让观众觉得幽默,但那都是从剧本和人物来的”。

现实生活中,男人往往通过自己的地位、财富、能力吸引异性,但李洪海反而想以普通人的身份去追求女生,希望对方看中“他这个人”。对此,陈建斌说:“其实我挺理解他,就好比明星外出的时候总附带着明星光环,但当他们戴上口罩隐身之后,就又变回普通人了。李洪海也是这样,(他追求的)不过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爱情,他们彼此间都是平等的。”陈建斌直言:“我蛮认同他,就应该是人和人来谈恋爱,而不是和一个面具、一个身份和一个光环、一个标签谈恋爱,双方平等,我认为爱情应该就是这样。”

这次陈建斌在剧中为了藏匿身份,拥有了“包子铺小老板”的设定,体会了一把做包子的感觉,但生活中的陈建斌其实并不会做饭。虽然没做过包子,陈建斌笑说,自己挺爱逛菜市场:“我经常和蒋老师(蒋勤勤)一起逛市场,非常喜欢菜市场的感觉,一进到农贸市场,就像回到了大自然,周围都是新鲜的蔬菜和草木的味道。”

生活中的陈建斌一直保持着天性的好奇与探索欲,他喜欢通过阅读来沉淀、理解自我与世界,对于新剧剧名《爱我就别想太多》,他也有自己的理解,“不止爱情,其实在生活中所有的事情都是——审慎思考之后,就不要再瞻前顾后、左思右想,想做的事情就立刻、马上、现在就去做。”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随着优秀作品的产生,国产剧有理由以此为契机,用更多高口碑的剧集,让观众认可“中剧”,让“中剧”也成为品质的象征 “中剧”时代开始了吗?

□本报记者戴玉亮2020年6月,一部短小精悍的网剧引爆全网,其热度堪比这个火热的夏天。这就是爱奇艺迷雾剧场推出的12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建斌新剧尝试轻喜剧角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