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隐秘的角落》存在医学bug:张东升妻子死亡之谜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03 18:30   https://www.yybnet.net/

原创 医道热点 医道专业学习平台

近日,电视剧《隐秘的角落》可谓是火了一把,网上对这部剧的有很多的话题讨论,一度霸占了微博热搜榜。

作为在某瓣上有着高达8.9的评分的国产悬疑剧,这部剧在许多细节上也是十分值得人深究。有许多朋友对于“男主张东升的妻子徐静是怎么溺水身亡的”这个点十分疑惑。我们也看到网络上有许多猜想,这些猜想是不是合理且符合科学依据的呢?

徐静是吃了降糖药,

从而导致的溺亡吗?

这部剧的细节可谓是一套接一套,大家对徐静的死也是议论纷纷。徐静溺亡的原因究竟是什么?许多人都以为徐静是吃了降糖药,导致血糖降低引起的机体供能不足,从而溺亡。

图片来源:剧中截图

因为在该剧的最后一集,警察找张东升询问朱朝阳的考勤记录时,露出了一盒药:格列美脲胶囊。

图片来源:剧中截图

这是一种什么药?

格列美脲属于促胰岛素分泌剂,是第二代磺酰脲类口服降血糖药,适用于控制饮食、运动疗法及减轻体重均不能满意控制血糖的2型糖尿病,不适合用于1型糖尿病以及胰岛功能比较差的2型糖尿病患者。

在剧中,徐静在父母葬礼上晕倒时,张东升提到她有贫血的毛病。

图片来源:剧中截图

所以目前网络上总结了徐静的死:张东升有糖尿病,一直服用格列美脲胶囊用来降血糖;而徐静贫血,所以张东升就把徐静用来升血糖的药给替换成了格列美脲,导致徐静在游泳的时候突发贫血,体能不足从而溺水身亡。

图片来源:网站截图

看似一切都很合理,但实际上,却是大错特错。

真相究竟是什么?

这种看似合理的猜测,实际上却是一种想当然的结论。因为在这个结论里,从主观上是把贫血和低血糖混为一谈,但实际上,贫血和低血糖的患者虽然会出现相似的症状,但它们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疾病。

贫血,一般是患者血液当中的血红蛋白成分呈降低状态,导致红细胞血氧功能变得很差,从而出现乏力、易疲劳、头晕等症状。贫血的种类有很多,比如说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等等。

贫血患者 图片来源:网络

而低血糖就是人体的血液当中糖分不足,从而引起机体供能不足,导致出现头晕、面色苍白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发生昏迷。一般情况之下低血糖会发生在糖尿病人的身上,或者是血糖不稳的患者,但是也并不排除正常人患有低血糖的毛病。

所以说,贫血 ≠ 低血糖。且从严谨的医学角度来讲,贫血患者服用少量降糖药并不会造成贫血恶化,不会造成剧中所出现的溺亡现象。

所以我们在此得出结论,徐静并不是吃降糖药从而溺亡的,张东升给她换的是可能是其他某种致死的药物,至于是什么药物,可能就只有编剧和相关小说的作者知道了。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中国版《交响情人梦》没人看 日剧翻拍怎么全都扑了

原创外滩君外滩TheBund《深夜食堂》、《不完美的她》被吐槽《蜗牛与黄鹂鸟》更是查无此剧日剧翻拍没那么简单说起日本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隐秘的角落》存在医学bug:张东升妻子死亡之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