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电视剧《什刹海》7月10日定档央视一套 刘佩琦领衔 关晓彤演孙女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7-07 16:44   https://www.yybnet.net/

7月5日下午,电视剧《什刹海》确认定档央视一套,将于10日晚间黄金档首播。该剧由刘佩琦等多位老戏骨领衔主演,吴磊、关晓彤等青年演员在其中都承担重要角色。

该剧以北京什刹海胡同里庄为天(刘佩琦饰)一家三代人的生活为背景,讲述了一家人现代琐碎而又充满烟火气息的生活日常。剧中,以一代名厨庄为天肩负文化传承使命,打造美食文化品牌为故事轴线,将博大精深的中华餐饮文化,与什刹海特殊的历史文化背景巧妙地融为一体,将众多美食文化、建筑文化、民俗文化植入其中。这部电视剧之所以备受期待,主要是因为其地道的北京味。传承北京味儿,在不少的年代大剧当中经常可以见到,但在现代都市剧里,还是较为新鲜的。

在剧中,老戏骨刘佩琦担任绝对男主角。他有着一手精湛的厨艺,而整个故事也围绕着一大家子人如何在什刹海这个地界上开好饭店展开。老爷子的精神传承和手艺传承,都遭遇着青年人的挑战。而正是在这种风雨当中,男主角坚守内心信念,让自己和家庭能够在重重困难当中,屹立不倒。

在这一主线之外,《什刹海》还采用了较为传统的家庭剧的创作模式,将儿子、儿媳们的故事,作为辅线在后续剧情中一一展开。值得注意的是,关晓彤在这部剧中饰演男主角的孙女,和青年演员吴磊有不少对手戏。

在央视一套热播的电视剧作品,都秉持了一个真实生活底色的原则,观众可以在剧中看到现实生活的喜怒哀乐。不少剧迷表示,电视剧新老演员实力搭配,关晓彤和吴磊又自带热度,开播后必能创造佳绩。同时,通过什刹海这样一个传统家庭的故事,呈现了当下老百姓的生活面貌,在这些故事内容背后的,则是人们积极乐观、努力向上的国民气质。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中国版《交响情人梦》没人看 日剧翻拍怎么全都扑了

原创外滩君外滩TheBund《深夜食堂》、《不完美的她》被吐槽《蜗牛与黄鹂鸟》更是查无此剧日剧翻拍没那么简单说起日本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视剧《什刹海》7月10日定档央视一套 刘佩琦领衔 关晓彤演孙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