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新剧被质疑演绎用力过度 张一山回应:希望能让观众走入角色的内心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11 05:24   https://www.yybnet.net/

《局中人》剧照

张一山和潘粤明,一个是《余罪》中的卧底警察,一个是《白日追凶》中亦正亦邪的“嫌疑人”,两人联手谍战剧让人非常期待。近日,谍战剧《局中人》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张一山饰演的沈放看似不羁,实则是心思缜密的潜伏人员,张一山和潘粤明在剧中的博弈,让观众们看得相当过瘾。江苏卫视前不久举行的媒体群访中,张一山分享了对角色的理解:“沈放是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他的理想大于自己的小家”。

剧中张一山饰演的沈放非常情绪化,也让这个角色更具有真实的一面。在《局中人》播出中,有观众对沈放的身体情况、演绎过于用力等细节提出质疑,对此导演刘誉表示,沈放在剧中前几集的表现,恰恰表现了敌后工作者不是“神话”。张一山则回应说:“他的脑子里有弹片,很焦躁。他的上级担心他的身体不能支撑他去完成任务,害怕连累其他同志。但是,他又要去完成自己的理想。他时常犯病头疼,还要去处理很复杂的人际关系,别人很难体会他内心的痛苦,所以在表演上我是希望有一个外在的表达。在相对自然的情况下,放大一些他的态度还有状态,可以帮助观众去更好地理解接近这个角色”。

剧中,沈放的多条情感线都十分微妙,一个是与其青梅竹马却各怀秘密的妻子姚碧君,一个是初恋女神明星柳如烟,还有一位舞池女王曼丽。面对三段感情,张一山作为“当事人”拎得非常清楚,在谈及剧中妻子时说:“沈放是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以掩护为目的才去选择结婚”。张一山透露,在后续的剧情中,沈放和姚碧君还有不少情感的变化;沈放一直把柳如烟当做心中的女神,他需要一个倾诉者,但又不能说太多;至于曼丽,则更多是为了掩饰身份。

针对有观众将《余罪》和《局中人》进行对比之举,张一山说:“我和潘粤明老师一起探讨人物时,我们都特别希望观众能忘掉我们曾经演绎的角色,甚至让观众忘掉原本的自己。”记者张静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据网络,请作者速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新闻推荐

潘粤明:我用胶原蛋白置换了成熟

潘粤明饰沈林。潘粵明这个夏天,荧幕上的潘粤明有点忙。观众们刚从胡八一的角色走出来不久,又在魏书、莫衡的角色里重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剧被质疑演绎用力过度 张一山回应:希望能让观众走入角色的内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