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柳云龙突破形象挑战“结巴特工”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7-16 00:46   https://www.yybnet.net/

一部《暗算》奠定了柳云龙在谍战剧领域的地位,在那之后他陆续推出《功勋》《血色迷雾》《告密者》《断刺》等多部谍战佳作。记者昨日获悉,由柳云龙监制并主演,“五年磨一剑”的40集谍战大戏《胜算》定档,将于7月16日起登陆北京卫视。

数年如一日做“有人情味的谍战剧”

《胜算》改编自尘封多年、首次面世的苏联军事档案,不同于以往众多谍战作品,《胜算》放眼世界格局,将故事背景外延至苏联远东战场。该剧讲述了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背景下,潜伏在日伪警察局的中共地下党员唐飞(柳云龙饰),联合苏共情报人员,刺杀日本特工头目,成功实施“穆丹乌拉”计划的故事。

“我不想再演一个柳云龙式的柳云龙,或者柳云龙式的唐飞。先确定这样一个想法,到时不管是给观众一种新鲜感上的呈现,还是我们创作时可以考虑有另一种视角,都可以尽可能地扩大这个创作和观赏空间。”在《胜算》拍摄之前,作为监制的柳云龙就提前和导演殷飞达成了这个共识,他希望这部剧播出后能多少改变一些观众对谍战剧意识形态上的认知。此次出乎意料地将唐飞设定为一个颇具喜感的“结巴”,也是柳云龙别出心裁的一处设计。“这种类型剧也可以幽默,也可以喜感,也可以接地气有满满的人情味,让大家意识到,噢,原来谍战剧还可以这么玩。”

梁冠华李立群实力“飙戏”助阵

《胜算》中的另一方阵营,是由梁冠华饰演的日本人福原和李立群饰演的警察厅厅长方世宝合力撑起来的。一南一北的实力派戏骨,为整部剧增添了许多“高手过招”的精彩看点。

导演殷飞用“飙戏”一词形容起剧中李立群与柳云龙的对手戏,“绝对是飙戏。他们二位特别默契,他们身上的这种默契对我来讲非常有冲击力。很多时候他们的戏都是‘现挂’的,例如我们只写了0.2或者0.3半页纸的长度,但这两位在人物之中,我什么时候不喊停,他俩就能一直演下去。”高手之间互不抢戏,导演也不去搅戏,当演员都在角色之中并保证自己人物状态的时候,不仅可以从人物角度出发去塑造角色,还能给到导演和观众更多的观看可能性,导演殷飞认为这样的戏才够出彩,才会觉得幸福感爆棚。

新闻推荐

王瑞新:《失踪人口》关注的是无处可逃的普通人

川滇公路上,一辆大巴匀速行驶,看似一切正常,只有一位紧张的乘客询问隔壁女孩,是否出过车祸。下一个镜头,大巴已经翻倒在山涧,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那时暑假(节选)2020-07-13 10:27
评论:(柳云龙突破形象挑战“结巴特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