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听一个夏天

来源:烟台日报 2020-07-27 23:44   https://www.yybnet.net/

夏至过后,天气渐渐热起来。红蜻蜓舞动轻盈的翅膀,在池塘边寻觅着唐诗宋词。知了伏在树枝上,一声一声叫着夏天。六月,夏天像一位热情活泼的少女,披着盛装娉娉袅袅走来。

天刚蒙蒙亮,小鸟就开始歌唱,热情地迎接着崭新的一天。在小鸟的歌声里,那是夏天的欢快,那一阵阵浅吟低唱,就是夏日早晨的《欢乐颂》。

太阳当空照耀着大地,暑气蒸腾,热浪滚滚。狗也懒得叫了,躲到树底下伸长舌头喘着气。正午时分,人们大多停止了劳作,在家休憩,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好动的猫,趴在水池边,一动不动地不知在想啥心思。知了却不闲着,高声叫着,一声比一声嘹亮,把宁静的夏天叫得格外热闹。少年不识热滋味,常常有不怕热的孩子,张了网去捕蝉,溜进河里去摸虾,满载而归时别提有多欢乐。

夏天的风声最动听。风一来,就把树叶吹醒了,哗啦啦地笑着。风里带着花的香,带着果的甜。风像一个顽皮的男孩子,猛烈地摇晃着他经过的每一棵树,摇下一地斑斑驳驳的树荫。稻浪翻滚,那是风的舞蹈;大浪淘沙,那是风的杰作。风是夏的精灵,是夏天流淌的音符,风到哪里就把欢快传递到哪里。

夏日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转眼间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不一会就能下起大雨。起初是大雨点稀稀落落地砸在地上,溅起一团团的灰尘,像是大珠小珠落玉盘一样叮叮咚咚的,世界顿时响成一片。不久雨就像瓢泼似的,往地上倒,世界沉浸在雨声里,似乎再也听不到别的声响。大雨过后,总会以零星小雨收场,滴滴嗒嗒地,雨打芭蕉一样催生出许多美好的联想。

夏夜格外热闹,许多蛰伏了一天的虫儿纷纷闪亮上场。它们像比赛似的,此起彼伏的叫声织成一张网,把乡村的夏夜连成了一片欢乐的世界。我最熟悉最喜欢听的是那一阵阵蛙鸣。青绿色的青蛙,鼓着腮帮使劲叫唤着,让人不由得想起“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诗句来。

在炎热的日子里,我喜欢去听一个夏天,将一个个流动的音符收藏,慢慢沉淀成一种美好和回忆。赵自力

新闻推荐

让“抗日神剧”彻底“凉凉”

广电总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播出机构不得播放违背常识常理、随意戏说解读历史、过度娱乐化的抗战题材电视剧。手撕鬼子、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扶贫人之歌2020-07-23 23:33
评论:(听一个夏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