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家在蓝天下 ———歌舞剧《有爱才有家》观后感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7-30 11:02   https://www.yybnet.net/

她是一位福利院的好院长。她宅心仁厚、和蔼可亲;她温柔敦厚、蕙质兰心;她博施济众、济弱扶倾。她是爱与无私、真与善的奉献者。她就是湖北省公安县麻豪口镇福利院原院长刘德芬。舞剧《有爱才有家》以她故事为原型,讲述了刘德芬院长的先进事迹,通过观影这部舞剧,我才真正了解她。

歌舞剧以“我有一个家,家在大树下,夏天有绿荫,冬天挡风沙”的歌词拉开了帷幕。“我有一个家,家在蓝天下,阳光照心扉,雨露润新芽”,让我看到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对家的一种渴望。“那是我的家,心中的牵挂,深深的眷恋,洒在月光下”让我看到了一种对亲情的渴望。有爱才有家,正是对这部剧最好的诠释。不论是悠扬婉转的曲调,还是各类人物的塑造,都诠释了刘德芬在基层福利工作的23年里,用细心、耐心和爱心为孤寡老幼撑起了一个温暖和谐的家。

歌剧分为六幕,每一幕故事情节都深深打动我。那一年,她为了刚刚考上重点高中的舒悦,四处奔波筹集学费;那一年她收养被遗弃的残疾婴儿,将她悉心照料,抚养成人;那一年她帮助失去记忆的孤寡老人,甚至毫不介意老人将自己误以为是她的女儿,将老人妥善地照顾直到离去。老人临终时,刘德芬说出了“天涯路短我送您,补我缺憾送亲妈”的人间至情。那一年,家中小孙子生日,她来不及买生日蛋糕,急冲冲往家里赶,可最后还是迟到了,小孙子很是伤心,刘德芬将其抱入怀中,不由愧疚地感慨道:“身不由己我停不下来,多亏背后有这个家”,正是这份赤子之心让刘德芬院长在23年如一日的忙碌中坚持下来。

歌剧到了最后,我已潸然泪下,刘德芬院长的事迹和精神值得我们当代人学习,她的事迹将始终激励着我们。

新闻推荐

《三十而已》:物欲横流的拼命努力不油腻吗?

原创水姐秦朔朋友圈·这是第3430篇原创首发文章字数4k+··水姐|文关注秦朔朋友圈ID:qspyq2015·顾佳是独立女性吗?不!看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在蓝天下 ———歌舞剧《有爱才有家》观后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