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永远不要放弃自我的提升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8-10 08:10   https://www.yybnet.net/

《三十而已》这部剧最为出彩的一个人物,便是顾佳了。

相比起王漫妮和钟晓芹,顾佳的完美和全能,是所有女人既羡慕又心疼的一个角色。她一手撑起婚姻,同时也兼顾公司的种种问题。

表面虽是全职太太,但也是一个全能女人。她不但把孩子照顾和教育的非常好,自己也不断地在学习,为公司利益出谋划策,而且还是老公最强大的后盾。

全职太太也不一定是坏事,前提是你需要成为一个这样的女人。

对家庭: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在《三十而已》里面,顾佳用行动证明了——要做就做新的“全职太太”。

在家庭上,她几乎可以说做的很完美。原本和丈夫一起创业工作的她,自从有了孩子便选择回归家庭,专心照顾孩子的所有大小事。

她是集“母亲、妻子、司机、秘书、业务员”等多个职位于一体的。单单就“母亲”这一个角色,她就已经面面俱到。

从孩子出生到照顾,再到教育,顾佳一直在规划,想要给儿子尽可能好的教育。

她对孩子的教育想法永远超前,为了让孩子上好的幼儿园,拥有好的成长氛围和学习资源,即便是贷款,她也要搬进大房子。在为孩子谋得幼儿园入园资格机会中,她光脚走楼梯,学用天文望远镜,甚至想办法得到小行星命名权……

正是因为她将家庭的琐事处理的很完美,才能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地在事业上冲锋陷阵。

我想,这应该是大部分男人所期望的妻子模样吧,男主外、女主内。

但是男人必须要明白的是,当全职太太应该是一个女人自己的选择,而不是她必须要去完成的义务。

很多男人觉得婚后女人就应该在家带孩子,将家里的事处理的面面俱到,但其实夫妻双方在一段亲密关系中是平等的,没有应不应该,只有愿不愿意。

所以不要将女人的牺牲和付出当做理所应当。

对事业:我做你背后最大的支持者

顾佳令人佩服和喜爱的不仅仅是她对家庭的牺牲,还有她在事业上给予了丈夫最大的帮助。

虽然在有了孩子之后顾佳便退出了公司,可许幻山擅长创作,不擅长经营和做业务,他做不到为了五斗米折腰。而正因为有了顾佳的帮助,才会有他们的今天。

她可以为了帮助公司渡过难关而费尽心力混进“太太圈”,向那一群自己并不喜欢的人曲意逢迎;她可以为了一笔订单,去请一个自己厌恶的老板吃饭……而这一切仅仅是因为,她想要给你丈夫最大的支持。正如顾佳自己所说:女人三十的隐忍,接得住打击,放得下面子。

她聪慧干练、真诚、肤白貌美,样样都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公司危机的时候,她作为左膀右臂,帮许幻山渡过公司的难关。

她为丈夫和家庭所做的一切,已经远远超出了旧“全职太太”的意义。

但是令人心寒的是,当她想要重新复出做自己想做的事业时,却遭到了许幻山的强烈反对。她突然发现,这个无论做什么自己都全力支持的男人,原来从来不懂尊重自己。

她忍不住问:凭什么女人就该在家相夫教子,不能拥有事业?

这个问题也是很多女人所不能理解和接受的,以前我们总觉得所谓全职太太就是在家相夫教子、洗衣做饭、料理家庭琐事的形象,所以很多女人不能接受这样的“设定”。

但其实全职太太的意义在于,你可以为了家庭退居二线,但不代表你丧失了对这个家庭所有大事的选择权和决策权。

你牺牲自己的事业只是为了给予孩子更多的陪伴、给孩子更好的教育,而不是放弃自己在这个家庭平等的地位。

就算有一天你想要回归到自己的事业,你也有自己的决定权。

对自我:女人,永远不要放弃自我的提升

女人最害怕的,莫过于时光的流逝。

很多人都觉得女人结了婚、生了孩子,便不再有时间打理自己,很容易就会成为别人口中的“黄脸婆”。

因为生活的重担已经让她们感到疲惫,往后的生活也可预见,自己打扮的光鲜靓丽好像都失去了意义。

但是在顾佳的身上,却丝毫看不出这些痕迹。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她每天早起晨跑、在家练瑜伽,上花艺课、法语课、时尚鉴赏课,从未落下对自己的管理。反观很多女人在结婚生子后就放松了对自己的管理,不再注重外貌,将一切都给了家庭和孩子。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操劳,许多女人的青春已经不再,失去的不仅仅是自己的青春,还有自我。

但是其实孩子和家庭只是一个人生活的组成部分,哪怕你觉得它比什么都重要,也要留些空间给自己。

学习一门新的手艺,或者多读读书,做做运动,提升自己的外在和内在,也是让老公一直保持新鲜感的秘诀。

女人最需要做的不是委屈自己、迎合他人,而是提高自己,成为一个让人离不开的女人。

全职太太是很多女人都担心的一个问题,经常遇到有人问我:老公要我全职在家带娃,我应该怎么选择?

在过去“全职太太”就意味着放弃自己原本的工作,职位的相关的一些东西,依附于男人,不管不顾的带娃。

但是过去的“全职太太”已经过时了,现在是新的“全职太太”。

新时代的女人,不再像以前一样,靠着取悦男人而活,她们都很有自己的想法,都是一个思想独立的女性。

现在很多全职太太只是为了所谓的爱情、家庭,渐渐把自己的一切需求都弱化,但这并不代表就失去了自我,失去了独立的能力。

她只是在做自我牺牲,放下了小我,为了家庭甘愿委身在家。

所以千万不要小看任何一个全职太太。

她只是为了值得的人和事做出自己认为正确的选择。琪琪

新闻推荐

《三十而已》:当文艺作品“热搜化”

近来,笔者有一个缺乏验证的直觉,感觉当下的流行文学和影视作品“热搜化”了。不是说它们的载体是微博热搜,而是它们在生产快...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远不要放弃自我的提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