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终于有部国产职场剧在认真搞事业了 但还是假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9-13 00:34   https://www.yybnet.net/

1

好难得,终于有部不谈恋爱认真搞事业的国产职场剧了。

我说的是正在热播的《平凡的荣耀》,白敬亭和赵又廷主演。这部剧翻拍自高分韩剧《未生》,基本是一比一翻拍,讲的是一个因为下棋而只有高中学历,外语能力无、职场技能无的职场菜鸟的成长故事,只不过韩剧的故事设定在一家贸易公司,而我们把背景挪到了上海陆家嘴的投资公司,特别高大上,特别符合年轻人的职场白日梦。

抱着热烈的心情看到第八集,越来越失望,最后忍不住说一句:还是假。

2

第八集的重头戏是公司对这一批实习生进行考核和淘汰。这种戏码,就好比武侠剧里的武林大会,刀光剑影腥风血雨,结果被拍成了小学生打架,你薅我一下我非得打回来那种。考核开始,一上来就有人搞吉他弹唱,被吼下去了。再来一组,又被骂,被骂的两人直接在台上拿着麦克风菜鸡互啄,都怪你都怪你怪你怪你……嗯?之前铺垫那么多,告诉我这家大公司的实习生有多厉害,其他人虽然没有主角光环,但也应该是一个水平线上的吧,结果就这?

好了终于到主角了,虽然“工具人”感叹着“太完美了”“无可挑剔”“教科书级别”,实际上呢,连我这个外行都唬不住。阐述人工智能芯片的,说“为机器人完善了大脑,还特意添加了音频传感终端,提升了机器人的响应速度”,合着就一声控灯是吧?推荐“页岩油”的,基本就是读了一遍百度百科的程度。好不容易该白敬亭饰演的孙弈秋出来力挽狂澜了,直接不正面讲内容了,开始回忆杀、内心独白……哎,这些细节能不能找点专业人士来写呀,剧里那些说辞我一文科生,百度一下,摸摸鱼划划水一小时也能搞定。

老社会人还告诉大家,别(四声)瞎吹了,实习生考核不可能呼啦啦来那么大一群高层的,这种场面,基本只有年会才见得到。

3

当然,我国职场剧最塑料的原因还是演员都太美太帅了,我等职场小员工完全没有代入感!

原剧有一场戏让我共情了好久,至今回忆起来仍觉得韩剧编剧真是太有生活了。那场戏是说男主角去公司实习的第一天,因为家里太穷而没办法置办衣服,只好穿上了爸爸留下来的西装,款式老气不说,还大了两圈,穿在瘦小的男主身上空荡荡的,怯懦中又有一股勇气是怎么回事?那不就是当年的我,当年的你吗?倒也不是说都非得穿爸爸的旧西装,不少人多多少少都会为了上班置办一些比较正式一点的衣服,可那时候又没钱,品位也一般,买回来的东西可能质地也不好,做工也不咋滴,穿在身上就开始假装大人。哪有那么精致啊,都是进城务工人员啦!

《平凡的荣耀》也复刻了这一幕,但白敬亭穿上身,我就忍不住在心里啧啧啧——这小头小脸的,宽肩蜂腰大长腿,穿西装也太帅气了吧!裤子短了?不存在啊,人帅穿什么都好看!哼,造型师虽然给他梳了个瓜兮兮的发型,但无损他的帅气!更恼火的是,原剧人物的脆弱感是很强的,身形上的瘦小精神上的自卑,是从外而内的弱小无助。而白敬亭,他根本不是瘦弱,他是瘦强啊!西服底下全是腱子肉,谁敢给他气受。

4

剧中的妈妈就更不说了,根本就是富贵清闲大美人的长相,皮肤又白又滑,气质还那么优雅,完全不像受到生活捶打的人。如果我是孙弈秋,肯定一天问三遍:“妈,你是不是在考验我?我们家是不是偷偷开着大公司?是不是有亿万家产在等我继承?”

算了,等到哪天我们的职场戏都找陈慧珊、欧阳震华、林保怡这样的演员来拍的时候我再看吧。

(陈宇)

新闻推荐

让人“上头”的《元龙》 究竟做对了什么?

每个动漫内容平台都有自己的基本风格特点。业界认知中,bilibili的观众是比较吃日系美型这一套2D画风的,对于国产3D的画风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终于有部国产职场剧在认真搞事业了 但还是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