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凭借《穿越火线》《在劫难逃》《平凡的荣耀》三部热播剧开启“霸屏”模式 乔欣:红不红这事 我做不了主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9-18 09:22   https://www.yybnet.net/

乔欣扮演的兰芊翊是刚入职场的底层职员

由赵又廷、白敬亭、乔欣领衔主演的职场现实主义电视剧《平凡的荣耀》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该剧讲述投资公司经理吴恪之和四位“新晋职场菜鸟”的奋斗故事,播出后收视、口碑喜人。剧中乔欣饰演的兰芊翊是“菜鸟团”中唯一的女生,不仅聪明能干,而且遇到困难时韧劲十足。近日,乔欣接受采访,回应了观众关心的一系列问题。有意思的是,今年第三季度,乔欣凭借《穿越火线》《在劫难逃》《平凡的荣耀》三部热播剧开启“霸屏”模式,曝光率大增,也让乔欣对未来充满期许:“我想成为有商业价值、有质感的好演员。”

A、与角色一同直面职场困境

《平凡的荣耀》聚焦金融投资行业并通过“兰芊翊”一角,反映了不少职场问题:上司企图驯服并打压下属,职场男性对女性存在性别歧视等。剧中,遭遇麻烦的兰芊翊,没少通过狂吃薯片、暗自流泪等方式排解压力,成了让观众心疼的“苦宝宝”。

乔欣说,诠释角色时遇到的一大困难是她没有过这种职场体验:“最大挑战是我没在公司上过班,也没碰到过这种(可怕的)领导。所以,一开始我理解不了兰芊翊为什么这么委屈还坚持下来。”

乔欣坦言,接到角色后才发现,“职场中的性别偏见有这么多”。乔欣身边有很多白领朋友,她采访了不少在投行工作的女性,“她们说要想在投行里活下去,要么成为一个花瓶,要么就比男人还努力,还挺难的”。

剧中有这样一幕:兰芊翊帮吴恪之渡过难关,却得罪了部门领导,进而遭同事排挤。乔欣力挺兰芊翊:“她这样做是对的。明知道吴恪之被冤枉,如果她没伸出援手,以后回想起来可能会后悔。”角色直面职场困境,乔欣也成长了不少:“每个人在工作中都会受委屈,但不要因为别人的话而否定自己,要学会相信、完善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B、专注事业没有爱情线

最近播出的剧情中,孙弈秋和高思聪都表达了对兰芊翊的喜爱,很多人关心:这部剧真没爱情线吗?乔欣如此回应:“小兰专注事业。”由于没有“悬浮”的爱情桥段,不少观众夸赞《平凡的荣耀》的剧情真实感强,但也有观众认为该剧角色从人设到造型都缺乏“光环”。例如,有观众评论乔欣的造型很接地气但太单调,把她瞬间从“明星”打回“普通人”。乔欣则表示:“把她演得真实是难点,她很坚强、强韧,有点高冷又要有人情味。”

从《欢乐颂》的“关雎尔”、《趁我们还年轻》的“林子渝”,到《平凡的荣耀》的“兰芊翊”,这是乔欣第三度饰演职场人。乔欣坦言最喜欢兰芊翊:“更加自信,更加坚韧,更加优秀。”谈及和角色的相似点,乔欣说:“我演的角色多少会有和我一样的地方,我很喜欢她身上不服输的劲。做事情,一种方法行不通,她会立刻寻找另一种办法。”

C、“乖乖女”想演“野草女孩”

乔欣算得上幸运,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不久,就出演了爆款剧《欢乐颂》。

《欢乐颂》中,关雎尔初入职场,是戴着一副眼镜的乖乖女,为了事业与爱情愿意付出。《欢乐颂》之后,乔欣的“乖乖女”形象深入人心。而这个夏天,乔欣终于完成从“乖乖女”向“职场小强”的转变,她表示:“我不是一定要打破什么印象,而是想让大家看到并记住更多不同的角色。”

这几年,虽然乔欣的国民认知度在稳步攀升,但一直没拿出像《欢乐颂》这样的爆款作品。对此,她也有所感触:“我要找到自己的不可替代性,人永远需要学习、进步。至于红不红这个事,我做不了主,也没太纠结过。”

近期,乔欣接连凭借《穿越火线》《在劫难逃》《平凡的荣耀》三部剧开启“霸屏”模式,她表示自己挑剧本的标准就是“角色能有共鸣,有想要演的欲望”。她更为“新角色”想好了人设:“我一直都挺想尝试边缘性角色,比如一个为了生存和爱奋力折腾、也许最终还是失败了的‘野草’女孩。”

据《羊城晚报》

新闻推荐

《永不消逝的电波》:在烟火气里讲谍战故事

9月13日,“艺起前行”优秀新创舞台作品上海展演,将于上海拉开帷幕,持续至11月。展演期间,来自北京、江苏、广东、广西、四川...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夜 哨 方国书2020-09-14 08:36
评论:(凭借《穿越火线》《在劫难逃》《平凡的荣耀》三部热播剧开启“霸屏”模式 乔欣:红不红这事 我做不了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