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电视剧《猎手》彰显不屈精神 揭示民族尊严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9-23 17:24   https://www.yybnet.net/

抗战题材电视剧《猎手》近日播出后受到好评。18日在京举行的研讨会上,专家认为,《猎手》还原了抗日战争的残酷,彰显了中国军民浴血奋战的不屈精神。

作为广电总局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的播出参考剧目,《猎手》讲述了以青年猎手杨天柱、常久宽等为代表的中华儿女舍生忘死抗击侵略者的英雄故事。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王一川说,剧中杨天柱从一个只身复仇的猎人成长为八路军战士,塑造了又一个抗战题材中的典型英雄人物。创造典型,就是要创造富有个性特征又能揭示我们生活本质的英雄形象。

评论家李准说,《猎手》深刻揭示出民族危亡之际,民族的尊严和国家的尊严才是最高的尊严。个人的尊严、家族的尊严必须和维护民族尊严、国家尊严融为一体,才能得到真正维护。正是从这样的角度,这部电视剧前所未有地表现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战才是真正的全民抗战,中国共产党才是引领中华民族抗战走向胜利的中流砥柱。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生命因阅读而美好

我的微信群里,有一个叫“生命因阅读而美好”的群,这个群很有意思,里面有一位喜欢阅读的妈妈,每天都会分享一两本孩子们的书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向着幸福前进2020-09-13 00:54
评论:(电视剧《猎手》彰显不屈精神 揭示民族尊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