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亲爱的,你在哪里》 戳中“中国式家庭”痛点 秦海璐:观众会在剧中看到自己影子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24 03:00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你在哪里》海报剧组供图

北京卫视近期热播的现实题材大剧《亲爱的,你在哪里》中,秦海璐饰演的女主同时深陷在女儿走失、婆媳矛盾、原生家庭、七年之痒等困局中,因人物聚集太多“痛点”,“何雪琳人设”登上微博热搜榜。日前,秦海璐通过微信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对由剧情衍生的热议话题进行了回应。

“这是我去年过年时看到的一个剧本,真的也是我挣扎时间最长的一部剧,因为这个角色太具有争议性了,我觉得演了之后,一定会被骂。”对于何雪琳一角,秦海璐毫不讳言地指出,“她是喝凉水都塞牙的一个角色,一个棘手问题还没解决,下一个烂事就迎面砸来——当这么多矛盾都集结到她身上的时候,这个角色不崩溃都不是人了!”

这样极致的家庭关系和人设,会不会太过刻意和戏剧化?

秦海璐表示,这种颇具荒诞气质的魔幻现实感,恰恰是主创想要追求的,“这部剧是非常典型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反映非常典型的‘中国式家庭’关系。但因为极致的荒诞感,对演员表演分寸感的拿捏有非常高的要求,让我感到幸运的是,合作的王雷、范明、朱茵、杨昆、韩童生等戏骨,大家的表演都合作无间,相信观众不会产生‘某种无理取闹’的感觉,而是在现实主义的基础上再拔高一点。”

“这个千疮百孔的人物将如何面对这些生活中人人都有可能遇到的问题,是靠自己还是靠别人?靠努力还是靠运气?”秦海璐强调说,《亲爱的,你在哪里》这个剧名,指向的不仅是对一个孩子的寻找,也呈现出剧中每个人对自己的反思和审视,“在寻找走失女儿的主线上,剧中有很多闪回剧情,夫妻间的、婆媳间的、母女间的、姑嫂间的……慢慢勾勒出一个家庭多年来矛盾堆积的全貌,也让观众认识到,一个家庭的支离破碎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

因观众对人物的议论登上热搜,秦海璐认为这正说明了剧集的成功,“它更像是一本解读‘中国式家庭’关系的教科书,像一面镜子一样,把所有问题呈现出来。观众在剧中会看到自己的影子,很多人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那我们就让你做一次旁观者。”

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义乌北下朱村:从“微商第一村”到“网红直播小镇”风口上的直播客

8月31日,义乌北下朱村无风。这天的最高气温是37℃,太阳毫无遮挡地炙烤着大地。尽管即将进入9月,人们也很难相信夏天已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亲爱的,你在哪里》 戳中“中国式家庭”痛点 秦海璐:观众会在剧中看到自己影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