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充满善意的美丽骗局 《摩天大楼》观后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9-23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浮萍

说起新剧《摩天大楼》,可能没多少人知道,但说起杨颖的哭戏又上了热搜这件事,众位吃瓜群众必是门儿清。或许这也是此剧之所以要找杨颖来出演的原因所在吧。尽管很多真正喜欢看剧的人一看到杨颖的名字就被她的“精湛演技”劝退了,但数量更多的只看脸不看剧的粉丝们却是有本事能让此剧的评分直线上升,力压同时期推出的由实力派演员王千源主演的新剧《在劫难逃》。这也算是影视圈儿里一条不成文的铁律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剧作想得高分,流量派可是要比演技派管用得多。

不说导演选角方面的小心机了,单纯来说说这部剧吧。《摩天大楼》,顾名思义,故事就是发生在一幢大楼里,围绕着居住在其内的各家各户,形形色色的人、各种故事、各种生活。故事一开始就是由杨颖扮演的女住客美宝死在了自己的房间里。此时,弹幕里打出的最多的话就是“不愧是baby,死都死得那么美”“导演终于找到了平衡流量与演技的方法,就是让baby演尸体”……可谓,看剧的与看脸的,争斗无处不在。说回剧情,美宝死了之后,各位邻居们纷纷闪亮登场。神经质的保安,精明算计的中介,张扬傲娇的白领,狭隘善妒的主妇……每个人对此事都有着不同的看法,每个人与死者美宝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警察在调查的过程中,听到了各种各样不同版本的故事,俨然就是一场现代版罗生门。

本剧以多线叙事的手法,以一场死亡事件调查为由头,层层叠加迷雾悬疑,再一层一层抽丝剥茧,通过同住在这一幢大楼里的人们的不同反应,展示出了社会的多个层面。有底层的残酷,中层的焦虑,上层的浮夸,真与假、善与恶,错落交汇,共同勾勒出了一幅人间浮世绘。

在以往的故事里,女人与女人之间的争斗,我们是看得多了,本剧反其道而行,讲述的是女人们之间的相互救赎,倒是令人眼前一亮。女医生与美宝的妈妈,美宝与她的两个闺蜜,她们都能够豁得出自身去保护对方。在一次又一次的反转中,看到最后才知道,原来,这不是一场第三者插足的情杀案,而是一个大家自发地相互保护、充满善意的美丽骗局。看后令人唏嘘不已。

最后再说说美宝的不幸吧。她和弟弟的不幸,全都是因为他们的母亲给他们找了一个人面兽心的继父。当那个人神共愤的继父露面时,弹幕上的咒骂糊满了屏,有些是单纯的发泄,有些细品倒是不无道理,笔者特拣出几条来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能够从中受益。“女人在谈恋爱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千万不能轻易被温柔假象诱惑。”“当男人打了你一次之后,一定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第无数次,不管他如何保证。”“遇到渣男,转身就走,绝不能被他的眼泪欺骗,不然受伤害的不只是你,还会有你的孩子。”

新闻推荐

美男嵇康:千古一绝《广陵散》(下)

竹雕竹林七贤图香筒,清中期。故宫博物院藏□祝勇文/图当下有一个流行词:美丰仪。而真正的美丰仪,不是《琅琊榜》里...

相关推荐:
生命因阅读而美好2020-09-22 06:35
猜你喜欢:
评论:(充满善意的美丽骗局 《摩天大楼》观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